限薪令与疫情下 孙俪也搞直播 数小时吸金近200万

天后级演员孙俪也“凑热闹”做直播。(互联网)
天后级演员孙俪也“凑热闹”做直播。(互联网)

字体大小:

(综合讯)中国大陆一线演员孙俪加入直播带货行列,大陆“限薪令”和全球疫情促艺人“网海求生”,搞直播赚打赏。

自中国大陆广电总局推出“限薪令”禁止天价片酬后,艺人薪酬受到规管。凭《甄嬛传》《那年花开月正圆》成为一线花旦的孙俪,过往拍剧的酬劳高达8000万人民币(约1577万新元),近日接拍新剧《理想之城》收2000万人民币(约394万新元),酬劳“大打折”。

本月2日,孙俪加入“直播带货”赚钱行列,天价片酬女王做直销员,数小时吸金1000万人民币(约197万新元),似乎比起日晒雨淋拍剧好赚得多。

王祖蓝每场直播收入可达80万

香港艺人王祖蓝也受到限薪令影响,以往接一季12集的综艺节目可收3000万人民币(约591万新元),如今的叫价不能超过1000万人民币(约197万新元),几乎是三折开工。

不过,他积极开拓社交平台,拍片吸引粉丝目光,同时也卖力做直播带货。据知,他的每场直播稳收三四百万人民币(约七八十万新元)。

Angelababy杀出新血路

片酬大减,亦未有新工作的Angelababy(杨颖)亦加入直播带货的行列。她一次直播五小时,在节目中介绍化妆品、食品、家电等十多种品牌产品,吸引超过2600万人次观看。

其出场费连同直播销售佣金高达1000万人民币(约197万新元),算是为自己杀出一条新血路。她也开拓个人社交平台做直播,为自己吸纳不同层面的粉丝。

孙耀威直播后人气大旺

孙耀威之前获一个大陆直播平台,以5000万港元(约885万新元)邀他加盟成为旗下主播,前前后后进行了十多场直播,每场的打赏金额都过百万港元(过18万新元)。

孙耀威坦言,自从投身直播行列后,在大陆的知名度大增,商演越来越多,又有更多机会参与综艺节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