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国辉罕见松口谈私生活:女儿已10岁 在上海念书

柔佛州皇储与爱妻情人节到国辉新开的日本餐厅吃饭。(受访者提供)
柔佛州皇储与爱妻情人节到国辉新开的日本餐厅吃饭。(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曹国辉鲜少谈私生活,昨天接受《新明日报》访问似是多年朋友般聊天,罕见松口谈爱女,他透露:“曹妹妹(昵称)今年10岁了,在上海念书,在中国念书压力很大的,功课繁重,而且课外活动也多,读书之外,她学习游泳、跳芭蕾舞、拉二胡......”

他感叹,由于冠病疫情肆虐全球,他已有9个月没见爱女!不过他自我安慰说:“其实曹妹妹很忙,她很用功读书,即使我能飞去上海看她,也要迁就她的课业与活动时间,我们父女才抽到几小时见面,身为父亲,我不能影响她的学习,反而需要配合她时间!”

问起10岁爱女遗传了他的演艺细胞吗?他语气很慈父:“她的绘画天分很高,很有创意。”

好多年前,比他小19岁的上海女郎施小姐抱19个月大女儿来新认父,消息当时震惊本地娱乐圈,经过DNA亲子鉴定测试,证实那是曹国辉的骨肉,国辉也表示愿意承担责任,如今爱女已10岁。

对私生活很低调的国辉难得打开话匣子,记者趁机问:“那跟孩子母亲的关系怎么样?”

“OK啦,还好还好,就像朋友,客客气气。”国辉笑笑说,但被问到自己是不是一个好爸爸,他想了想说:“这一点我不方便回答啦。

cao_guo_hui_yu_qiu_kai_wei_xu_ming_jie_deng__Medium.jpg
曹国辉与邱凯伟(右)、徐鸣杰等欢乐合照。(受访者提供)

不心疼收入损失 能活下来最重要

其实疫情影响全球人,对国辉的演艺工作影响也挺大,“至少有10个广告停拍了。”他说,啊?损失至少超过5位数吧?“当然有啦!”他说。心疼吗?

“心疼?我不会去想会不会心疼这回事,活命最重要,我上有父母、下有女儿,家人都等着我照顾,如果我出事他们怎么办?能活下来最重要,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有了命,赚钱来日方长。”国辉心态挺正面。

下周到新山拍《灵魂摆渡》

问起动向,他坦言下星期就飞马国接拍长信传媒与爱奇艺大剧《灵魂摆渡·南洋传说》,为了《灵》剧迫不得已推掉《森林生存记》。

“《灵魂摆渡·南洋传说》是一早就答应的,制作人杨锡彬多年来一直给我演出机会,《森林生存记》虽有找我参演,但疫情时期,新马来回都必须各自隔离14天,我担心到时影响拍摄进度,只能推掉《森》剧。”

国辉透露《灵》剧拍到9月左右,只是其中一集单元主角,问起酬劳,国辉劈头就说:“我不讲钱,杨锡彬说了算!”

他自觉先前有幸参演长信传媒的《小娘惹》,即使只是“小角色”也备受剧组尊重,《小》收视顶尖对新马演员打开中国演艺大门是重要门槛:“长信传媒给予很多本地姜机会,新加坡演员如何赶上国际舞台节奏,这都是非常好的机会!”

说到角色,国辉透露他在《灵》剧中饰演一名“花痴”画家,为画花儿痴狂,一次为了画花出了意外跌死,灵魂漂游人间,遇到了有阴阳眼的王冠逸......

“故事带有人鬼情味道,是一部凄美的爱情故事。”国辉说。

百无禁忌 为戏躺棺材

既然接拍灵异片,入行拍过100部剧的国辉可有碰过灵异怪事?

“没有,我百无禁忌,为了拍戏躺棺材都躺了几小时!”

问他有否希望向中国演艺圈发展?

“大家都看到,本地电视剧收视已经下滑,观众流失不少,制作产量也减少了,新马演员要混下去很不容易,新马娱乐事业若要支撑下去,向海外市场迈进是必然的事。”国辉叹说。

不强求姻缘

若不影响课业,国辉不介意爱女涉足演艺圈。

对于“前世情人”的教育,国辉抱开放态度,他认为若不影响爱女学习,不会捆绑她任何爱好,包括朝演艺圈发展,但补了句:“她还很小啦。”

记者再八卦问他有结婚对象吗?结婚需要通过女儿同意吗?

“不是女儿不女儿的问题,这是两件事,最重要是我与她能不能踏踏实实过日子,但我是个演员,怎么有时间去谈婚论嫁,要是女性碰到我这种人肯定也不会嫁给我,我整天没时间的,谁要?我不会强求姻缘。”

撇开婚姻,国辉工作魄力惊人,除了演艺工作,副业不少,他设立了美食与旅游的App,也算是一间广告公司名“潮曹派”、还在新山开了日本料理,演艺学院,忙得不可开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