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恰恰与罗妹妹

台湾艺人澎恰恰开记者会宣布破产。(互联网)
台湾艺人澎恰恰开记者会宣布破产。(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湾艺人澎恰恰上周开记者会宣布破产,说从开拍电影到现在已负债2亿4000万台币(约1119万5000新元)。

金钟奖五座还追电影梦

做电影,像吃了迷幻药,连痛都是有快感的。可不是吗?这部片也许让你血本无归,下部可能让你数钞票数到手软。也因为电影的回收充满不确定性,对电影充满热忱的人,也孤注一掷,例如本地导演魏铭耀曾抵押伦敦房子来导电影,张咏中也把大笔储蓄投入制作《真相》电影里。澎恰恰出道36年,金钟奖都有五座了,但内心一直有电影梦,可惜梦和现实有差距,认真导了四部,惨赔约280万新元。64岁要翻身,谈何容易?希望他别放弃,尤其是对生命,学一学“B哥”钟镇涛。后者当年破产时讲过一句名言“我虽然破产,但人格不破产”。澎恰恰在记者会上形容自己的人格破产,但我认为,他都鼓起勇气出来开记者会,应该给予肯定。

除了澎恰恰的破产新闻,最近震惊娱乐圈的是“罗妹妹”罗霈颖的骤逝。原来她比范冰冰先说“我就是豪门”。本地很多读者通过台湾谈话性节目包括《康熙来了》留意到她,性格直率,谈吐犀利,《康》主持人小S敬畏她三分的表情,往往让人莞尔。像罗妹妹这样“做自己”的人,不是很受到欢迎,就是让人讨厌,因为大喇喇,可以是没城府的朋友,但直接表露情绪,又容易得罪有玻璃心的人。

刘德华为罗霈颖站台

罗霈颖主持节目风格辛辣,海派性格让他与圈内大咖交情不俗,当年刘德华为罗妹妹新开的节目站台,她大受感动对华仔说:“以后你再传有女友、老婆,都算我的,我扛下来”,刘德华则爽快回应:“我要照顾你一生一世”,旁人听起来应该是玩笑的话,但两人应该是有交情,不然华仔也不会去站台。作家吴淡如一度饱受闲言闲语,私下与吴淡如交情不菲的罗霈颖也对外喊话:有什么问题直接找我!许圣梅与罗妹妹曾结怨,因为罗不爽前者在节目中评论于美人的离婚,许就说罗要找黑道断她的手脚,这个“罗圣门”媒体炒了很久,如今许圣梅也只能遗憾没有在罗离世前道歉和好。

zb_0812_cj_doc7bsnpd5fw4xrih4s6h1_10194627_tayck_Medium.jpg
罗霈颖《再爱我一次》演出新加坡人。(互联网)

电视剧饰演新加坡人

网友挖出罗霈颖生前主演的电视剧《再爱我一次》,这部让她打出知名度的电视剧是台湾电视公司1982年播出的。第一集第一个镜头,罗霈颖在新加坡机场与1980年代台湾最红的电视小生秦风相遇。罗霈颖剧中演出一名新加坡人,还有这样的对白:“我们新加坡早就推行华语了。”

最后还是诚心祝福这名曾带给电视观众很多欢乐的“新加坡人”,一路走好,在天堂要美美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