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湘萍订制5000盒雪花酥 空运送给本地5医院

林湘萍(左下角小图)的狮城朋友郑国辉(左二)和同事把雪花酥送到中央医院人员手中。(受访者提供)
林湘萍(左下角小图)的狮城朋友郑国辉(左二)和同事把雪花酥送到中央医院人员手中。(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女星林湘萍动员全家“制饼”,从台湾空运5000盒雪花酥免费派给本地五家医院的前线医护人员致上敬意与爱心。

林湘萍本来想低调行事,不料牵涉者众多,走漏风声,《联合晚报》记者听到消息,跟她求证,才知道这桩美事。

人在台北的她笑说不想闹很大,怕别人以为她做新闻。六年前嫁到台湾的她说,自己无时无刻不惦念着在新加坡的亲友,自从冠病爆发后,她更是时刻关注疫情的发展,并感动于前线人员医护防疫的辛苦。

20200814_showbiz-lin-01_Small.jpg
林湘萍和医院人员视讯对谈。(受访者提供)

这一切她的丈夫田恩沛都看在眼里,加上她这大半年来因为防疫居家而频密录制烹饪视频,厨艺突飞猛进,田恩沛于是有了灵感,他瞒着爱妻先行了解计划的可行性。一切有了眉目后,他才跟林湘萍建议:“既然你这么关心他们,不如亲自做饼送给新加坡医院的前线医护人员?”

林湘萍觉得主意不错,想到之前做过混合果仁、核桃、南瓜子、葡萄干的牛轧糖饼——雪花酥给亲友们吃,反应很好,就跃跃一试,于是托新加坡的朋友郑国辉(Alan Tay)帮忙联系医院,看看能否把雪花酥送到新加坡的医护人员手上,让他们工作疲倦的时候,可以充饥。她当时想,也不知道医院接不接受,谁知热心的郑国辉的回复让她吃了一惊:五间医院都点头!接着送上各家医院接受捐赠的数目。

林湘萍心想:“当然只能多做不能少做,可是算到来,5000盒5万个小包装的庞大计划,我一个人怎么做得来?”田恩沛建议,不如找工厂处理,她负责提供食谱即可。

严格试吃样品 包装印上儿子画作

林湘萍说,老公田恩沛开始联系工厂,终于找到一家了解到这是一个给新加坡的公益订单,愿意在满满的生产排期中腾出生产线的工厂,让他们非常感恩。于是她把食谱交给工厂,再试吃样品。没想到这一关卡住了几个月,林湘萍自嘲:“因为我太严格了,总是不让工厂过关!”田恩沛警告她,再这样下去,疫情可能过去了,你的心意还没送到!

20200814_showbiz-lin-04_Medium.jpg
装满爱心的雪花酥。(受访者提供)

好不容易她对饼干的水准满意了,田恩沛和郑国辉赶紧联系处理空运、交接、海关检验、分派到各家医院等事务,5000盒雪花酥终于在前两日送到盛港医院、亚历山大医院、国立大学医院、黄廷方医院和中央医院。

林湘萍说,这次的行动不只涉及夫妻俩,她也趁机跟孩子灌输爱国意识和关怀精神,还把5岁长子田宗杰的画印到饼干包装盒上,并且一家四口一起包装饼干。她说,让孩子们亲身体验和实践,他们才会有深刻感受。

比较可惜的是,她原本希望老公称之为“心意饼”的雪花酥,能在国庆日前分到医护人员手上,可惜海关、物流程序复杂,拖到国庆日后才完事。但是当她看到郑国辉传派送现场的照片给她看时,忍不住便哭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