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诗乐曲电音告别罗霈颖

字体大小:

(台北讯)台湾艺人罗霈颖本月3日被发现在家中身亡,享年59岁,其告别式昨天(8月15日)于台北市立第一殡仪馆举行,因亲人散居海外,94岁母亲不便出席,由大哥罗青哲于家祭时致词,怀念活泼可爱的小妹。骨灰由家人与好友Makiyo送到桃园大溪和平禅寺安厝,与罗爸爸团聚。

忆一甲子兄妹情

罗青哲选择唐朝诗人张若虚的《春江花月夜》乐曲作为家祭开场,他回忆以前一起唱过这首歌,最记得当中的“江月何年初照人”,借此形容罗霈颖来到罗家的缘分,一家都是男生的罗家,突然来了一名“天之骄女”,让兄弟俩都产生的“气质上的变化”。因此特别用这首歌,怀念兄妹这段将近一甲子的手足情。

罗青哲说,“她这一生辛苦,但永远乐观,我们第一次合作,当时我还在西雅图念书,传出诗作得奖,因不便旅行,父亲带着妹妹出席,她当时在仁爱国中二年级,义不容辞,小女孩上台落落大方,毫不怯场,典礼结束后在场的余光中大为赞赏,兄妹第一次跨洋合作非常成功。”

电音与好友热闹送别

于美人连日来协助处理罗霈颖后事,奔走各方,昨受访时突然掉下眼泪说:“能为你做的事情只到今天了,明天才是长长思念的开始。”

她也透露早上Makiyo有帮罗霈颖补妆,“重新种睫毛,依然非常美,女明星要上台前都要补个妆,像睡觉那样很安详。”公祭采一人献一朵白玫瑰花的方式,并播放罗霈颖生前喜欢的电音歌曲“RAMelia”(丹麦创作歌手RAM在2013年太太 Amelia骤逝后,写下这首歌)。

公祭有别于一般沉重哀伤的氛围,选用电音风格歌曲,符合罗姐生前爱热闹的性格,不少网友留言:“放这样的音乐,让我感觉到罗姐还在”“罗姐不要难过要好好的走,大家会永远把你放在心里”“好想再看到罗姐在电视上,但我知道永远再也看不到了”“漂亮又直率的东区罗姐,愿你在天堂里一样永远美丽而快乐”。到场哀悼的艺人包括李翊君、葛蕾、王彩桦、陈国华夫妇、丫子、恬娃等。

前男友视频致意

罗霈颖常环游世界,因此认识不少外国异性,于美人透露,罗姐不会用感情绑着别人,所以异性缘非常好,而她最后一任男友是小她25岁的加拿大人,两人交往两年多,对方听到她过世后,曾致电要求视频,足足跟罗霈颖讲了30分钟内心话。

除了加拿大,罗霈颖也交过荷兰、黎巴嫩等不同国籍的男友,其中交往四年多的荷兰籍前男友,三年前与罗霈颖分手,听到罗霈颖死讯后,表示想飞台奔丧,但因疫情关系,加上抵台得隔离14天,最后被于美人劝退,仅送上花篮致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