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剧连环播被指获无线力捧 高海宁淡然:有年半没剧播

高海宁在《杀手》中饰演的森森洒脱有魅力。(互联网)
高海宁在《杀手》中饰演的森森洒脱有魅力。(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讯)三部剧《杀手》《迷网》《反黑路人甲》先后播出,无线女星高海宁对“力捧说”表现得淡然:曾有一年半没剧播出。

很多演员透过角色体验另类人生,但又有多少演员容许角色改变自己的人生?高海宁(高Ling)主演的三部无线剧《杀手》《迷网》《反黑路人甲》最近先后播出,让她经历了三段人生、三段爱情。三个角色对爱情各有态度,《杀手》中的森森洒脱、《迷网》的张慧依赖人,在《反黑》中的庄明丽痴情。她承认最想学习到森森的洒脱,笑说:“洒脱某程度亦等于放过自己。”

针对被公司力捧,高Ling笑说:“其实我很平常心,当有人说三部剧连环播出被力捧,我会答‘其实我有一年半时间没有剧播出,这次只不过是积累一次过播。’有人会觉得三部剧同期播出不是好事,但对我来说不是这样,我很乐观的,认为三部剧三个角色,观众就可以看到我的演绎有何不同。我不在乎是否力捧,我希望大家看到我有多在乎这些角色。”

她曾说过自己不是天才形演员,需要将勤补拙,“很想大家知道,我不是想成为艺人,我想成为一个演员,我会向着这一个目标进发。”

谈到在三部剧中经历了三段人生,高Ling自认性格比较两极化,黑与白没有太多灰色地带,但这三段人生跟爱情确实为她带来心态上的转变。

她说:“当你投入角色,自然以角色的方法去思考。变相我会反省自己,有些时候会不会太倔强,太执着呢?有原则是好,但只顾着自己的原则,就会变得顽固。所以每次演完一个角色,都会透过角色让自己成长。”

遇“霸道”监制 拍摄有压力

《杀手》高Ling饰演森森,知性型、魅力非凡,高Ling高兴很多人大赞森森没有她的影子。

谈到首次跟监制陈维冠合作,她表示监制凡事要求都很高,坦言拍摄初期感到有压力、觉得监制有点霸道,因为拍摄时表情跟小动作难免会有自己的影子,但监制却是不容许的。

目前高Ling在拍新剧《七公主》,再次跟陈维冠合作,她为到角色剪了一头短发,透露曾因修剪长短问题跟监制有一番角力,但拍完第一天主动打电话跟他认错,“因为我觉得太长不舒服,这样再一次认证他是对的,所以演员对监制的信任是十分重要的。”

对爱情专一 盼学习洒脱

谈到爱情观,是否最想学习森森的洒脱?高Ling笑说:“我希望学习到森森的洒脱。但我不觉得专一是一件坏事,可以保留但要看淡一点。我的爱情观是只要认定一个人,我就看不到其他人。妈咪整天说我,为什么不可以心态开放一点,我就是不可以。好像电话坏了,现在很多人选择换新的,我会选择修理,所以我有庄明丽的痴情。”

会否渴望学会洒脱?她说:“洒脱某程度也等于放过自己,不会想处于不开心的情绪内。但感情没有感同身受,只有冷暖自知。只有自己知道幸福不幸福,开心不开心,不需要理会太多客观感受,自己觉得值得就可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