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某集团借他名义做好事   古天乐捐赠学校有人撑腰?

字体大小:

(综合讯)古天乐是娱乐圈中的大善人,他不仅出道多年零绯闻,还热衷公益事业,多年来一直积极行善帮助有需要的人。然而,有“中国第一狗仔”之称的卓伟发了一条朋友圈,声称古天乐这些年做慈善并非本人所为,而是幕后有企业撑腰。消息一出,迅速激起了网民热议。

卓伟表示,“这个谣言已经传了很多年了,我从来没有如此巧妙的夸过古天乐先生,据我从圈里某重要人士处获悉,古天乐是捐了几所学校,但其实是某国际饮料集团做好事不扬名,以他的名义捐赠的,古天乐先生不仅乐于借花献佛,而且甘于‘冒名顶替’,而真正捐了几千万的娱乐圈慈善一哥却一直默默奉献,乃至于被误解。”

古天乐一向为人行事很低调,很少会谈及个人的私事和做过的慈善,对于他捐助的几百所学校还是由媒体公开,除了有新电影需要宣传外基本不露面,但有关古天乐捐助中国希望小学的报道却一直占据公众视野,2019年8月,有网民晒出照片称古天乐已经捐建了111所希望小学。

2020年4月,古天乐发起了“香港电影工作者疫境支援计划”,有多名香港演员在社交平台发文感谢他。在中国参加活动时,古天乐被媒体问及捐建希望小学一事时,他总是不作回应,只曾说本着善心不想讲钱,也没有目标要捐建多少间学校。

随着现在卓伟的爆料,也让古天乐的形象开始反转,虽然现在消息的真实性仍有待考究,但若真的如同他在朋友圈透露的那样,也导致古天乐的慈善人设在一夜之间瞬间崩塌。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8月21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