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港被劝“不宜久留” 黄秋生考虑留台教戏卖叉烧包

黄秋生感慨香港作为国际大都会如今千疮百孔,自己看了也感到不安。(互联网)
黄秋生感慨香港作为国际大都会如今千疮百孔,自己看了也感到不安。(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讯)返港被劝“此地不宜久留”,黄秋生考虑留台教戏、卖叉烧包。

58岁香港影帝黄秋生今年5月到台拍戏,意外透露准备入籍台湾,如今他已结束拍摄返回香港,日前在面簿分享外卖晚餐的照片,没想到不少网民留言问他为何不留在台湾,劝他“快点走”“干嘛回来啊,此地不宜久留呀”等。

其实黄秋生之前到台拍戏时,台湾文化部已表示欢迎他在台湾居留,黄秋生昨天接受《明报》电话访问,表示在台湾工作逗留了数个月,感觉良好,不抗拒移居当地,但不需要刻意,认为若当地有工作待着待着就自然会留下来。

黄秋生返港后正忙于搬家,处理大量物品,单是书籍也有过万本,他表示稍后将再赴台拍饮食节目,考虑在当地开班教授戏剧和开叉烧包店。

在港月租数万港元自住的房子空无人住,实在太浪费,他喊穷说︰“现在能省就省,要缩减开支,总之哪里有工作、有钱赚就去哪里,香港现在零工作,在港干嘛?”

谈到首次到拍台湾剧,黄秋生表示与制作团队合作偷快,也对台湾赞不绝口,称当地疫情防控严谨,并嘲讽香港政府实施的限聚令:“三人吃饭就会传染,两个人就不会,病毒晚上6点后会传播,早上就不会,真的是笑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