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陈木胜癌逝 四大影帝哀悼

58岁陈木胜导演癌逝。(互联网)
58岁陈木胜导演癌逝。(互联网)

字体大小:

《扫毒》导演陈木胜不敌鼻咽癌病逝,四大影帝哀悼!

香港导演陈木胜昨早(8月23日)不幸因鼻咽癌离世,终年58岁,遗下太太及1子1女,其遗孀心情非常悲伤,至今仍未平复。

他最后一部作品是执导由甄子丹和谢霆锋主演的《怒火》,影片于去年底已拍竣,拍摄电影期间已感身体不适,之后去做了身体检查,不幸验出患上鼻咽癌末期,到拍摄完成已无能力做后期,需交由其他人接手工作。

最近数月他留医沙田威尔士亲王医院,后转到养和医院,但不幸地转院两天后撒手人寰!

chen_mu_sheng_xie_ting_feng_yu_zhen_zi_dan__Medium.jpg
陈木胜(左起)、谢霆锋与甄子丹。(互联网)

拍过无线经典剧

陈木胜先后任职丽的与无线电视,拍过《雪山飞狐》《倚天屠龙记》《鹿鼎记》等经典电视剧。后来操刀不少著名港产片,有《新警察故事》《特警新人类》《双雄》《三岔口》《保持通话》《五个小孩的校长》《天若有情》《扫毒》等等,曾5度获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导演奖提名,可惜与奖无缘。

陈木胜拍电影《冲锋队怒火街头》时,试过在没有申请的情况下在闹市爆破,令他多次被政府列入黑名单,不能再借用场地拍摄。

陈木胜癌逝噩耗传开,震惊演艺圈,大咖影帝巨星纷表难过与不舍!

天王刘德华当年凭陈木胜操刀的《天若有情》“华弟”角色爆红,直言“很难接受,很心痛,但人生无常!”

曾跟陈木胜合作《保持通话》《扫毒》及《喵星人》的古天乐,感叹:“心情好低落﹗”

刘青云听到噩耗直言“很愕然、难过!”、张家辉则表示:“回忆中的他(木胜),正派,正直,总是对电影义无反顾,最后一次通电,就是他在医院whatsapp提醒我电视在播《扫毒》,那时已知他病重,但我们还是回味着当天大家的努力。”

陈木胜很有原则,2015年他在筹拍《危城》时,当时戏中刘青云的角色是想找周润发演出,但因发哥与陈木胜在剧本方面意见不同,最终合作不成,成了遗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