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语配音王 谭炳文癌逝

谭炳文是香港娱乐圈的资深艺人,也为海外观众熟悉。(网络)
谭炳文是香港娱乐圈的资深艺人,也为海外观众熟悉。(网络)

字体大小:

(香港讯)“配音王”谭炳文今年5月才续约无线配音组,但6月就发现患上肺癌,癌细胞急速扩散,昨晚凌晨12时许出现呼吸困难情况,家人即叫救护车送院,今早11时许离世,享年86岁。谭炳文女儿向传媒表示父亲离开时安详,现安排了法师到医院为父念经及准备后事。

薛家燕悉炳哥死讯后非常难过,她接受传媒访问时说近来经常与炳哥联络,她指炳哥不时传短讯鼓励,对于他的突然离世,十分伤心。

20200509_enews_smtangbingwen3_Small.jpg
谭炳文今年5月续约TVB配音组,虽然要坐轮椅,但仍旧每天回公司配音。 (网络)

炳哥生于小康家庭,于1950年代开始配音工作,播音工作逾半世纪,他先做播音员后再走出幕前,1964年参演了首部电影《改造小姐》,因为表现好而获电影制作人邓仕樑力捧。1966年辞去丽的映声的播音员,70年代经营广告公司,同期也与李香琴合组“李氏影业”拍摄电影,及后自组“谭氏影业”公司。

20200509_enews_smtangbingwen1_Small.jpg
人缘很好的谭炳文近年身体状况欠佳,不过仍热衷于演艺工作。(网络)

炳哥60年代成名,灌录了不少经典粤语流行曲黑胶碟,他更是《旧欢如梦》的原唱者。炳哥也喜欢演艺工作,2019年6月与女儿谭淑莹一同演出《爱·回家之开心速递》,大过戏瘾后便停止演员工作,全面退居幕后,专注做配音员。

炳哥从事配音事业超过半世纪,他更是日本演员泉谷茂、滨田晃、龙雷太、伊东四朗、韩国演员宋在浩、李德华、申久、台湾演员金超群、已故美国演员马龙·白兰度的配音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