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视为“干妹妹” 朱咪咪不知谭炳文患癌

谭炳文(左)扮“都敏俊”与咪咪姐台上逗乐观众。(互联网)
谭炳文(左)扮“都敏俊”与咪咪姐台上逗乐观众。(互联网)

字体大小:

相识近30年,资深女星朱咪咪被谭炳文视为“干妹妹”,去年底飞港为炳哥庆生!

谭炳文癌逝,享年86岁,消息传开震惊娱乐圈,人在新加坡的朱咪咪昨天(9月6日)接受《新明日报》电访,感叹:炳哥是我“干哥哥”!

咪咪姐得悉炳哥最近进出医院,内心已默念“阿弥陀佛”,但对于炳哥患癌一事却全不知情:“他对病情守口如瓶,没想到会那么严重,唉!”

tan_bing_wen_guo_shou_yan__Medium.jpg
朱咪咪(左二)去年底出席谭炳文香港寿宴。(互联网)

咪咪姐追忆两人结缘是1991年的事,她闯荡香江,登上红馆当尹光的表演嘉宾之后,签约香港无线,参与综艺节目《欢乐今宵》演出。“在做《欢乐今宵》某一天,接到炳哥电话,提到他母亲开金店,想找歌星唱歌,问我几时有空?”

当年还是电视台“新人”的咪咪姐接到前辈来电态度战战兢兢,人家给她工作,她爽快答应,从此与炳哥结缘,在炳哥母亲的金店联欢晚宴上,连续唱了好几年!

“这或许是缘分,他母亲与家人都很疼惜我,谭妈妈唤我做‘干女儿’,我成了炳哥的‘干妹妹’,实际上我们从未正式上契,但内心都默认了这段关系。”

咪咪姐长子香港结婚摆酒,宴开18席,炳哥也出席喝喜酒。

zhu_mi_mi_zhu_chi_gao_qi_fen__Medium.jpg
朱咪咪(左)与罗兰等为炳哥寿宴歌唱助兴。(互联网)

咪咪姐最后一次见到炳哥,是在去年他的寿宴。

“炳哥对吃很挑剔,专挑最好的吃,去年,他原本在中环订了餐馆,但暴民在中环捣乱,迫不得已将寿宴改在铜锣湾一间酒楼。”

炳哥在宴席上精神奕奕,受邀艺人包括罗兰、黄夏蕙、麦翠娴和陈荣峻夫妇等,当时炳哥感恩表示,生日愿望除了身体健康,可与一票老友记相聚也是人生乐事,擅于搞气氛的咪咪姐还带领席上宾客以搞笑华、英、韩语歌为炳哥助寿,没想到那竟是咪咪姐与炳哥欢庆的最后一次生日寿宴……

咪咪姐与炳哥家人都熟,炳哥癌逝,她震惊、嘘唏不已,发短讯安慰他爱女,祈愿炳哥一路好走。

“其实炳哥的女儿有传过短讯给我,说他父亲申诉‘很痛很痛’,唉,但我实在无法听下去,很难受……”

zhu_mi_mi_bai_xi_jiu_tan_bing_wen_chu_xi_jiu_xi__Medium.jpg
朱咪咪(左二)儿子结婚,炳哥现身喜宴。(互联网)

两人相识数十载,如今炳哥癌逝,但碍于冠病疫情,咪咪姐叹说无法前往吊唁,送干哥哥最后一程,是为憾事。

化身都敏俊 为咪姐打气

2015年最后一次踏上红馆演唱,炳哥化身韩剧“都敏俊”,上台为咪咪姐打气!

bing_ge_dang_mi_mi_jie_yan_chang_hui_jia_bin__Medium.jpg
炳哥当咪咪姐演唱会嘉宾。(互联网)

据悉,炳哥登场时,现场还播出《来自星星的你》的插曲,身为嘉宾的炳哥与胡枫登时化身《星你》里的“都敏俊”教授(韩剧原版由男神金秀贤饰演),咪咪姐娇嗲唤“Oppa(哥哥)”,三人台上一唱一和,逗得在场观众嘻哈绝倒。

提起“配音王”,咪咪姐说:“炳哥配音很厉害的,你知道吗?港版所有的《包青天》都由他一人声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