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居加拿大两年 黄湘怡回新定居最担心儿子华文

黄湘怡和儿子履行居家通知后,迫不及待到小贩中心用餐。 (照片/受访者提供)
黄湘怡和儿子履行居家通知后,迫不及待到小贩中心用餐。 (照片/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艺人黄湘怡带着8岁儿子Ashton搬回新加坡,儿子将在本地学校上课,她昨天(9月8日)接受《联合晚报》访问时透露,现在最担心儿子的华文。

黄湘怡婚后定居台北,2018年为儿子的教育移居加拿大温哥华,上个月中搬回新加坡,她解释:“原本要让Ashton在加拿大至少完成小学和中学教育,但冠病疫情让我们的计划有了改变。疫情不会在短期内缓下来,而我很担心在新加坡的爸妈。我在加拿大有朋友的亲人患了冠状病毒,而他因为住在不同州,无法去探望,我看了很难过,也很不安,于是决定回来。我爸妈70岁了,在他们身边,我比较安心。”

黄湘怡回新前联络了教育部,想安排儿子在本地小学上课,但今年学额已满,只能等明年。儿子明年上小三,黄湘怡最担心他的华文。“他说华语没有问题,但读和写都不行,他现在才开始学写自己的华文名叶睿濬。在加拿大两年半,我们有跟他讲华文,但没有教他写和读,当时觉得不急,没想到……但他的英文和数学没问题。”

这几个月,黄湘怡会自己教儿子华文,也给儿子做一些本地的考卷。

迫不及待出门吃云吞面

黄湘怡和儿子回新后,履行居家通知(Stay Home Notice)至上个月27日。她笑说:“我们27日中午12点就可以外出,结果我们12点01分立刻踏出家门,去吃我最爱的云吞面。”

黄湘怡不小心给儿子点了辣的云吞面,儿子边吃边说好辣,她就跟他说,“你是半个新加坡人,要训练自己吃辣”,后来儿子把汤倒入面里,觉得还不错,并说那不是云吞面,是辣椒面。

儿子也喜欢吃榴梿,黄湘怡笑称:“他第一次接触榴梿应该是喝母奶的时候。我怀孕时有吃榴梿,喂母奶时也有吃,他一岁时我给他尝尝,他很喜欢。”

想在本地发展儿童音乐

黄湘怡和林湘萍是好朋友,她在林湘萍的介绍下,认识了洪慧芳和陈秀环,这次回来,她跟两人聚餐,还在餐馆巧遇李偲菘。

谈到自己接下来的计划,黄湘怡说:“我热爱工作,所以不会当全职妈妈。我想在这里耕耘儿童音乐,我对这方面很有热忱。”

她和五名音乐人组了“游唱宝贝”(Bossa Baby)亲子乐团,2月底刚发了首张儿童专辑《游唱动物园》,里头有她和儿子合唱的歌曲。

黄湘怡带着儿子与洪慧芳(右一)及陈秀环(右二)聚餐。 (照片/受访者提供)
黄湘怡带着儿子与洪慧芳(右一)及陈秀环(右二)聚餐。 (照片/受访者提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