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般惋惜不舍 圈内人缅怀陈勇华

2014年陈勇华师傅(左二)与有懿(左起)、王昱清、曾诗梅在《银色嘉年华》留下的合影。(受访者提供)
2014年陈勇华师傅(左二)与有懿(左起)、王昱清、曾诗梅在《银色嘉年华》留下的合影。(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名厨陈勇华今早(9月13日)出殡,圈内人万般惋惜不舍,碍于疫情人数受限,未能前往送殡,阿哥王昱清今早叹说:“他是我的‘美食师傅’!”

本地名厨陈勇华去世,震惊名厨界,他生前非常活跃,也曾上过《名厨出走记》(主持人钟琴)、《三菜一汤》(曾国城主持)、《银色嘉年华》(王昱清、有懿等主持)等。

记者访问艺人,今早谈起与陈勇华合作节目的点滴,不胜唏嘘。

★王昱清:教我烹煮猪肚汤、猪脚炒米粉

我前天才去吊唁陈勇华,跟他结缘是《银色嘉年华》,已经认识很多年了,他待人很真诚,难得的是从不吝啬分享厨艺,像我学会做猪肚汤就是他传授独门秘诀,还有猪脚米粉,可以说是我的“烹饪师傅”!

节目组每次见到陈勇华上节目都特别开心,知道为什么吗?因为他每次都会煮给台前幕后吃,让大家吃好料、一饱口福,而且节目做完后,多出的食材,他也会现场烹煮,不浪费食物,让大家吃得津津有味。

他每次开餐馆都会邀请我,最后一次见他是在两个月前,感觉他太操劳了,每天休息只有几小时,工作永远做不完,陈师傅是个大好人,又是个孝顺儿子,他忽然去世,我非常震惊、也很不舍!

★林安娜:做节目认识 美食充满创意

记得与陈勇华认识是在UFM100.3时做《哪里有好吃》节目,大概是13年前的事,当时他只有35岁,我因介绍美食经常采访陈勇华,他当时年轻、拼搏,对美食很有创意与想法,做的食物有口皆碑,而且华语说得很好,也是个很踏实的人。

我曾因采访为陈勇华款待美食,像南瓜宴、素食宴、全鱼宴,这些都是他精心策划的美食,听闻他忽然就这么走了,四个字形容我的惋惜:天妒英才!

★曾诗梅:他很亲切诚恳

听到噩耗真的很难过,他是一位很好的厨师,非常亲切、诚恳。他做菜的时候非常很认真,又不失幽默,希望他的家人能节哀顺变。

★有懿:压力自己扛 永远带笑脸

陈勇华一上节目就是从头忙到尾,我们交谈的时间不多,但给我的印象是,陈勇华是个再怎么忙碌都脸带笑容,从不将工作压力加在他人身上的人,感觉再辛苦都往自己身上扛,不会反映在脸上。

我曾去过他经营的“家”吃饭,只见他忙进忙出、又要招待我们,“家”与“工作”已经浑然形成一体,对于他离开,真的非常震惊,还那么年轻、那么有才华就走了!

在此致意陈勇华:真的很荣幸,能在短短几十年,和你在彼此努力打拼的路上相互帮忙了几年,但愿你一路走好......

今早出殡 灵车绕道餐馆

陈勇华今早出殡,灵车绕道餐馆,20多亲友雨中送他最后一程。

记者今早走访灵堂,约30多名亲友到灵堂悼念,出殡前,亲友进行致辞仪式,场面庄严。

灵车约10时45分从淡滨尼一带的灵堂起程,天空下着细雨,约20名亲友跟在灵车后方。

他们一路走到位于淡滨尼43街第474座组屋的停车场,这里也是陈勇华的餐馆地址。

绕道一圈后,灵车继续上路,亲友则乘坐一辆巴士前往火化场。

期间,送殡队伍中有亲友要求摄影师不要拍照登报,《新明日报》也给予尊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