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素珊卖韩食 陈澍城开泡泡茶店 当危机是商机

陈澍城(左))希望趁还有精力,继续保持活跃;薛素珊凡事亲力亲为,常从早忙到晚。(受访者提供)
陈澍城(左))希望趁还有精力,继续保持活跃;薛素珊凡事亲力亲为,常从早忙到晚。(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艺人陈澍城和薛素珊不约而同在疫情期间开店,两人对生意前景乐观,认为“危机就是商机”。

陈澍城今年四月份结束与人合伙的“潮州城”餐馆生意,相隔五个月后整装待发,投资泡泡茶店。他投资的MEME Xpress位于大巴窑中心,是一家马来西亚泡泡茶连锁店,店面目前还在装修,本周即将开张。陈澍城接受《联合晚报》访问时透露,他和七八个股东合作,“因为是小本投资,所以我没什么压力。”

为什么决定在疫情期间做生意?陈澍城说:“泡泡茶可以外带享用,店面不用太大,不受堂食人数限制的影响。”此外他觉得疫情也制造了商机,“在这期间很多店面都空出来了,屋租方面可以洽谈。”

70岁的他屡次投资开店乐此不疲,为什么那么“拼”?他笑说:“我到了这个年纪,除了拍戏就是在家,久了也不好。这次是我的女儿鼓励我,我也想趁还有精力继续保持活跃,维持一些人脉关系。”

薛素珊也是另一个“坐不住”的人,她今年初结束和汤妙玲等人合资的韩国部队锅生意,相隔八个月又在芽笼峇鲁一间咖啡店开了一档名为Hungry Korean的韩国餐。

她受访时透露朋友不久前顶下该咖啡店,特地为她留了个档口,“我是个喜欢吃又喜欢做饮食生意的人,我喜欢看顾客吃我的食物时那种开心的模样。”

她和其他两个朋友合资,“总共花了1万5000元设立摊位,我还找了一个韩国朋友来当主厨。”摊位上个月中开始营业,“朋友们都说我疯了才会在疫情期间做生意,但我觉得现在大家更谨慎地消费,也习惯在住家附近用餐,我想让大家能以咖啡店的价格吃到餐厅品质的美食。”

个性开朗豪爽的她喜欢接触人,所以常到店里为顾客服务,“我几乎每天都在档口帮忙,除了帮忙点餐也喜欢跟顾客聊天。”不累吗?她笑说:“这是我喜欢做的事,所以不觉得累。而且我的好朋友们像何秀卿经常来摊位帮忙,还会给我很多宝贵的意见,让我很感激。”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9月14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