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儿子一句话醒悟 杨千嬅:原来吃东西好快乐

杨千嬅一家三口乐融融。(互联网)
杨千嬅一家三口乐融融。(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讯)今年3月,杨千嬅一家从澳大利亚回港,她最近接受《明报周刊》访问透露,14天的居家隔离让她有了好大的领悟。

去年3月,杨千嬅展开入行25年来最大型的世界巡回演唱会,每天面对排山倒海的工作,从未试过14天停下来。她说:“回到母亲和太太的身份,好多事平时没有去观察,好大的领悟。”她自爆不会煮饭,《多功能老婆》骗了大家好久,有一天儿子Torres突然问:“妈咪,你可不可以试着做日式蛋包饭?”她于是上网看怎么煮,还算成功,Torres吃得好开心。

她发现:“原来自己从来没有给过他这种快乐,他八岁了,这种快乐一直都是姐姐(女佣)搞定。这两个星期我好沉迷,不停煮,好想寻找自己的味道给下一代。还有厨房是一个很自癒的地方,我煮饭时什么都没有想,用最有限的功力切到最幼和最薄,煮完好轻松地吃,是真心吃,好久没有试过。以前不敢吃到好饱,这次不停吃,好满足,原来吃东西好快乐。”

杨千嬅也分享,跟老公和儿子每天24小时相处,她刚刚才学懂沟通是怎么一回事,也发现儿子一下子长大了。“有一天他问我,‘妈妈,你那天为什么哭?’我不记得什么事,上一秒还在骂他做功课没有记性,下一秒就好像跟一个18岁的人谈天。他问我是不是伤心?我答他因为感动,哭不一定是伤心的,他又追问什么事令我感动?我不想讲太多,反正他都不明白。”

她后来跟儿子有个协议,如果中文默写及格就带他去玩去吃,儿子真的做到,她说妈咪好感动,结果儿子问她,为什么不哭?她笑说:“气死,我平时好会应对,但原来对着最亲的人会招架不住。疫情让我发现,以前我们没有好好地沟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