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鸿升浴室猝死   艺人谈预防居家意外

字体大小:

台湾艺人小鬼(黄鸿升)在住所发生意外,让艺人健康问题再次浮出台面。记者采访了5位艺人谈他们曾遇到过的意外,及如何预防这些意外的发生。

段伟明在圣淘沙豪宅工作的时候,有一次爬楼梯去刷油漆,脚一滑从8尺高的地方摔进鱼池,所幸没有受伤。他受访时表示,他这个年纪的人一定要做好一些预防措施才能避免意外发生,所以进浴室会先扶住门框,浴室也会安装扶手。另外他上楼梯会走靠扶手的那一边,因为有时会有玩耍的小孩子从上跑下来,很容易迎面撞到发生意外。

77岁高龄的张为回忆说,妈妈早年在香港的酒店浴室摔倒,造成半身不遂。而自己一个人独居除了浴室装扶手外,上下楼都很小心。“我们要对身体有警觉,不管是独住或和家人住,要特别留意自己,一有不妥,就要看医生。”

邓妙华透露有在浴室跌倒过的经历,当时在浴室洗头后,因为地面太滑差点跌倒,所幸抓住旁边的洗脸盆,没有令头部受伤,只是伤了脚趾,一段时间才复原。所以她以后都是在冲凉后把浴室地面清理干净,也在浴室装扶手。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9月19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