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新生女儿改恶习 吕方潜意识要她当女神?

吕方8月8日迎来女儿诞生。(互联网)
吕方8月8日迎来女儿诞生。(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讯)56岁的香港资深艺人吕方,今年5月与圈外女友伍惠宝秘婚,当时太太已怀孕五个多月,8月8日女儿顺利出世,吕方也迎来人生另一个新阶段,“我年纪已经不小了,以为不是容易的事,想不到那麽快实现,可能太突然会怕怕……感觉这是上天赐给我的礼物,因为女儿一向比儿子细心。”

他接受《明报周刊》访问时说,看着太太的肚子一天比一天大,他满脑子都是想不完的未来,“想着她以后读书会不会很辛苦,甚至担心她和同学打架……”

他打电话问身边已经做了爸爸的朋友,大家叫他不要想太多,果然如朋友所言,女儿出世后,每天为了她喝奶、冲凉的时间表,已经没有机会再想其他;囡囡重3.18公斤,单眼皮,人人見到都说像爸爸。

吕方现在抱着女儿,已经在担心她的未来。(互联网)

他曾经想给女儿取名“吕晨”,因为“晨”给人朝气蓬勃的感觉,后来担心太张扬,因为“吕晨”广东话谐音“女神”。

多年来他一直为减肥伤脑筋,因为太贪吃,想不到女儿出生至今,他亲力亲为照顾,不到一个月,已经瘦了一圈。他笑言照顾女儿比接通告工作还忙,24小时待命,为了让太太安心坐月,他每晚半夜起床喂奶,就算她安安静静睡觉,他也忍不住看了又看。“虽然睡眠严重不足,却觉得很享受,从来没有想过,辛苦照顾也是一种幸福。”

照顾女儿 被妈妈看不过眼

吕方初为人父,对女儿爱不释手,连吕妈妈也担心孙女被他宠坏。(互联网)

吕方认为女儿的诞生,完全改变了他的人生,“现在真正感受到父母的伟大,我知道他们很想看到我成家立室,也很想抱孙,因为不想我有压力,从来没有说出口。”

他的女儿平时很少无故哭闹,在喂奶、换尿片和洗澡这三项重任之中,他觉得喂奶最好玩,每次奶瓶一放进她嘴里,她马上停止哭泣,看着她享受地吸吮,他特别有满足感。

每次看到女儿稍有动静,他就忍不住抱,连吕妈妈也看不过眼,担心他宠坏孙女。由于太太在疫情期间怀孕,为免家中多人出入,他们不请陪月,而是亲身感受每个过程。

女儿遗传了吕方的单眼皮,不过眼珠既黑又圆。(互联网)

赞老婆善良单纯 拜托她做严母

吕方原定去年12月在红馆举行个人演唱会,疫情关系已经取消,稍后他要去大陆复工,所以很珍惜现在陪女儿的时间,一想到要和分别已经有心疼的感觉,朋友笑他:“你也有今天!”

他坦言生性疏懒,以前贪玩追求自由自在的生活,一收到朋友电话,就忍不住跑出去玩,很多夜店都是他的聚脚点,但现在他去中环只是剪头发,平时留在家里陪太太和女儿,已经好满足。

他说太太细心,家里宝宝大大小小小的东西,她都一早安排妥当,“她善良又单纯,可以遇到她是我的幸运,之前已经知道自己不可能做严父,所以要拜托太太牺牲做严母。”

吕方和老婆想不到造人大计如此神速。(互联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