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全喜72岁退而不休 频客串保持身心活跃

周全喜客串《好世谋2》的戏份预计将在10月份播出。(受访者提供)
周全喜客串《好世谋2》的戏份预计将在10月份播出。(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退而不休!甘草演员周全喜离开电视台19年,依旧保持对演戏的热忱,他近来频频客串,借此保持身心活跃。

周全喜(72岁)是家喻户晓的本地资深演员,他擅长演出小奸小诈的角色,形象鲜明让人印象深刻,但在2001年约满后不获电视台续约。他接受《联合晚报》访问时说:“当初不被续约,心里是有点失落的,但也早有心理准备。之后我就以客串性质接拍一些戏,因为我对演戏还是有热忱的。”

想念周全喜的观众接下来将可以陆续看到他的演出,他近日客串新剧《小心啊!谢宇航》,在剧中饰演蔡琦慧的爸爸,和前资深媒体人管雪梅有对手戏。此外他早前也参与了方言剧《好世谋2》和长寿剧《味之道》,接下来还会参与沃土影视的新作,另外还有本地制作公司和理工学院学生邀请他拍片。

周全喜细数着最近参与的演出机会,开心地说:“这几个月突然特别忙!有好几组人来找我拍戏,让我觉得很满足,我喜欢这样保持活力,又不会有太大的压力。”

他笑言最近的生活状态让他感觉回到当年忙碌拍戏的日子,“当年还有监制作弄我,叫我周九组!那当然是夸张了,没那么多组,但80年代的时候我一度同时赶好几组戏,除了戏剧之外还演综艺组的短剧,很忙但是很开心。”

享受现在的生活

周全喜现在的生活过得相当悠闲,靠着两个孩子给的生活费和公积金存款,经济方面不忧愁,“我对现在的生活很满意,身体健康最重要,我庆幸自己身体还ok!”

他很开心在享受退休生活之余仍能参与演出,“只不过我现在年纪大了,记性不好,有时记不住台词,担心会影响到其他人。”他应对的方式就是先消化台词,不靠死背,“但并不是所有导演都能接受这样的方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