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家庭个人照顾好 胡杏儿自认是“熟女强人”

胡杏儿剧中努力兼顾家庭与工作。(Viu提供)
胡杏儿剧中努力兼顾家庭与工作。(Viu提供)

字体大小:

香港视后胡杏儿阔别四年再拍港剧,《熟女强人》以女性问题为主,胡杏儿感叹:“现在做女人不容易。”

ViuTV原创剧《熟女强人》以七个不同背景的女性角度,探讨大胆话题,包括冻卵、同性恋、性上瘾、换妻等。胡杏儿饰演一名性治疗师,发现老公有外遇,生活瞬间崩塌。她后来努力重建生活,同时争取孩子抚养权。

胡杏儿接受《联合晚报》访问,谈到现代女性面对的挑战时说:“现代女性真的不容易,社会、自己本身、伴侣,都对你有一定要求。很多人问我,怎么兼顾家庭和工作?其实很难,要牺牲。例如有了家庭,工作就相对减少,但有工作时,家庭时间就相对减少,人生就是这样,有得必有失,要找到自己的平衡。”

她对“熟女强人”的定义是:“三四十岁以上的女性,在事业、家庭、自己各方面,都处理得很好。”拥有两个孩子的她自认是“熟女强人”。“我觉得我做得够好了,不要对自己太苛刻,要对自己好一点。”

她希望透过这部剧传递一个信息。“这七个不同女性的故事,观众会有共鸣,例如我的角色,她很努力维系家庭、事业和自己的问题,往往结果不是她想要的,但重要是她努力过。结果,控制不了,但只要努力过,问心无愧,不后悔,就行了。”

希望与吴家丽再合作

20200924_showbiz-hu-02_Medium.jpg
胡杏儿(右)开心能与吴家丽合作。(Viu提供)

《熟女强人》其他演员有吴家丽、吴千语、陆诗韵、沈卓盈、何佩瑜及曾乐彤。其中,影后吴家丽阔别20多年,从影坛回归电视剧,深受瞩目。

胡杏儿一直很想有机会跟吴家丽合作,这次终于盼到:“她是我很尊敬的前辈,跟她合作很舒服,但这次我们的对手戏不多,希望有续集,期待再跟她有更多的交流。”下一次若再合作,胡杏儿认为两人可以演仇人,并出不同的火花。

参与《演员请就位2》演技获赞

胡杏儿最近参与大陆演技类真人秀《演员请就位2》,预告片中,她重现赵薇主演的电影《亲爱的》中,一名农村妇的养女被带走时撕心裂肺的痛,获网民激赞她的哭戏比赵薇更具感染力。也有网民认为胡杏儿已出道20年,又贵为视后,无需参加这个节目。胡杏儿在微博贴文回应,“做演员没有终点,做演员要面对竞争和压力,才能保持最佳的状态。”并解释这次参与是为了挑战自己。

她最近为节目接受大陆访问,自爆曾被导演看死:“他说‘我坦白跟你说啊,你别做梦了,你不可能有机会做主角的’,那个时候很沮丧,就觉得我是不是一辈子都要演别人的妹妹呢?”

她没有放弃,不断磨练演技,在“2011年万千星辉颁奖典礼”凭《万凰之王》夺得最佳女主角,再凭《怒火街头》夺得“我最喜爱电视女角色”,同时夺得全港市民投票的“非凡风采女艺员”,成为“三料视后”。

《熟女强人》9月28日起,每逢星期一至五,可在viu.com或Viu应用收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