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歌王”冠军陈昱璇 不是插班生“冠军人选”

字体大小:

由电台UFM100.3主办的第三届“广播歌王”前晚举行总决赛,晋级总决赛的11强当中,有的是去年“广播歌王”的五强之一,有的曾在歌唱比赛拿第一,最后由首次参加歌唱比赛的24岁“小花”陈昱璇以大热之姿夺冠。据悉,陈昱璇在评审打分和网络投票均排名第一,第二、三名分别是“背多分”和未能到现场的“1米5”。

因冠病疫情,UFM100.3首次挑战网络综艺直播形式,除了两个现场同步直播,期间也穿插人在海外的“1米5”预录演唱片段。

为了配合人数的限制,DJ刘伟龙、李欣盈、张承尧,以及来到现场的10强,全程在新加坡报业控股电台的直播室现场,DJ小猪(吴婉君)、叶丽梅和詹靖禾与四位评审则在另一处的直播室直播。与此同时,每个分镜头不超过三人,DJ也时刻保持安全距离。

作为幕后“操盘手”,UFM100.3副节目总监小猪说:“局势不同所以格式不同。疫情下的‘广播歌王’可以圆满落幕,必须感谢台前幕后工作人员极力配合。当然少不了所有参赛者高水平的作品,让这一届的比赛如此精彩!”

陈昱璇“安全地唱完”

前晚总决赛邀请到本地资深音乐人林倛玉、本地女子双人创作组合插班生,以及本地歌手洪俊扬担任评审;决赛总成绩由网络投票(40%)和评审评分(60%)组成。

陈昱璇并不是插班生评分表上的冠军,但她们欣赏她的单纯与勇气,也期待她有属于自己的创作;洪俊扬则认为陈昱璇表现较为稳定,能听得出她的潜力。二度担任“广播歌王”评审的林倛玉在成绩揭晓后说,陈昱璇是他心目中的冠军,“论唱歌技巧她不是最好的,但她的肢体语言和言谈举止很自然,没有做作或炫技,很安全地唱完了。”

他在点评其他参赛者同样一针见血,听声音认出“可达鸭”是去年“广播歌王”的参赛者之一,幽默封他为“高潮先生”:“他太快进入高潮了!其实第一个副歌,声音不用那么快‘放’出来。”上周六失声,临时换歌的“布拓莱罗恩”前晚选唱陈晓东《心有独钟》,林倛玉赞他的音色特别,但指他刚好跟“高潮先生”相反,层次不够,歌曲前后部分落差太大。

11强将轮流做客电台

本届“广播歌王”11强下周将轮流做客电台受访、演唱,至于他们会否露面,记得下周锁定UFM100.3全天节目。想要重温总决赛,可浏览UFM100.3面簿。

“广播歌王”为UFM100.3的庆生活动掀开序幕,电台下个月迎来19周年,届时空中和网上都会有一系列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