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道时被指名难念 白薇秀:被要求改名

白薇秀回忆刚出道时也曾被不尊重对待。
白薇秀回忆刚出道时也曾被不尊重对待。

字体大小:

由沃土影视出品的全新网剧《触心罪探》昨开放探班,剧情讲述白薇秀拯救被下毒的谢俊峰。连续几天“抗”谢俊峰的白薇秀笑说:“他的重量没在我身上,所以还好,反而是要演出吃力的感觉比较有挑战。”谢俊峰则表示最近积极瘦身:“我还好,没有这么重啦!”

白薇秀关于本地片场工作人员不被尊重的文章引起热议,她回忆刚出道时也曾被不尊重对待:“多多少少都有,但当时不觉得是不尊重,觉得该是那样、理所当然。我也是新人,还不到21岁,也不懂这些。我也是到中国看到他们的片场文化,反思我们才发现其中不同。我觉得我们不用照单全收,但好的文化我们该吸收。”

她在文章中提到本地导演以“谁谁谁”代替工作人员名字,受访时她表示名字是对人的尊重:“我出道时,曾有人让我改名,因为觉得我的名字太难念、太难记了。但我不愿意,因为我的名字是父母给的。后来有很多人‘薇’字声调读不准,但也不是他们的错,可能不会念,所以我会适当提醒。不过现在,大家都会念我的名字啦,也不是这么难吧!”

20200929_enews_smjoananpeh5_Small.jpg
《触心罪探》剧中,薇秀拯救被下毒的谢俊峰。

等了一年才装修新家

白薇秀最近忙装修、拍戏“蜡烛两头烧”:“一开始很琐碎,拍戏空档都在处理装修细节,现在越来越好了。我们喜欢欧式风格,不过对我来说,一个家最重要的是有温暖的感觉。”

她去年买下房子,足足等了一年才装修:“因疫情关系房子空了一整年。希望今年年底完成装修、搬进去。”她表示《触》剧杀青后,会开始放假并准备搬家,到时戚玉武也会回新陪伴她。

20200929_enews_smjoananpeh3_Small.jpg
黄嫊方拍危险镜头,有跟老公与儿子们报备。

黄嫊方连续两次“撞车”

黄嫊方昨拍撞车戏,不仅要撞人还要被人撞,必须配合特技演员完成拍摄:“我的部分还好,撞车部分是分开来拍的,特技演员就很辛苦。”她表示最近连续两次“撞车”:“一直没拍撞车戏,结果一拍就是两部,《操控》也刚拍完撞车戏。”她在《操控》中演科学家,在《触心罪探》则演心理医生。

拍危险镜头,她有跟老公与儿子们报备:“不过他们还好,因为可能习惯我的工作了。”她表示《触》的角色十分难演:“有史以来心理负担最重的角色。不过也是好事,本地演员较少机会出国发展、跟海外艺人切磋,所以演技上难有较大突破,这个角色却给了我突破以往演法的机会。”

20200929_enews_smjoananpeh2_Small.jpg
黄嫊方拍撞车戏。

政策放宽 谢俊峰仍暂不办婚礼

最近政府放宽政策,准许一百人出席婚宴。因疫情婚礼计划多次延后的谢俊峰表示暂时还不会办婚礼:“我与未婚妻算了一下,我们的宾客超过一百人。”他表示结婚是一生一次的经验:“我们没有要做得很大,但也想做得比较细致,好朋友都能来,所以还

在筹备中,也想等政府进一步放宽政策。”

20200929_enews_smjoananpeh4_Small.jpg
剧场演员唐绍炜。

曾参演《竹林七贤》等作品的剧场演员唐绍炜在《触心罪探》饰演要角,他曾演过电视作品,近年主要活跃于剧场,受访时他说:“演出《触心罪探》让我对演电视剧有了不同的认识,希望接下来还有机会参演更多作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