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伦说过“我是中国人” 中国官媒撑欧阳娜娜

欧阳娜娜(右图)央视国庆晚会和众艺人演唱《我的祖国》引热议。(互联网)
欧阳娜娜(右图)央视国庆晚会和众艺人演唱《我的祖国》引热议。(互联网)

字体大小:

欧阳娜娜央视国庆晚会和众艺人演唱《我的祖国》引热议,《人民日报》海外版引用周董言论为她抱不平。

中国央视国庆节目《中国梦·祖国颂》将于今晚(9月30日)播出,台湾艺人欧阳娜娜与众艺人合唱开场曲《我的祖国》,另一台湾艺人张韶涵也将在晚会上与其他艺人一起合唱抗疫歌曲《守护》。此举在当下两岸局势相当紧张的背景下,引起各界热议。

《人民日报》海外版发文力挺欧阳娜娜,认为“不就是唱个歌吗?多大点事儿!”还提及在两岸知名度更高的周杰伦,“周杰伦早就说过,‘我是中国人,这事有什么好讨论的?我在台湾出生长大,我也是台湾人。’”帮欧阳娜娜抱不平。

ou_yang_nuo_nuo__Medium.jpg
欧阳娜娜央视国庆晚会和众艺人演唱《我的祖国》引热议。(互联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文章也称绿营用心险恶屡屡挑拨生事、制造对立,更不容台湾民众认祖归宗。

文章称,“听闻台湾歌手大大方方地表达拳拳爱国情,民进党当局急眼了”,斥陆委会跳出来罗织罪名,妄称大陆邀请台湾歌手参加晚会,旨在“宣传一国两制台湾方案”,“对台进行施压”,同时喝止台湾民众参与相关活动,以免沦为对台统战样板工具。

文章最后称,民进党当局为遂行政治私利穷形尽相,只会愈发被看破手脚失尽人心;而那些承载两岸期许的歌声,却必将传唱不绝。

黄立成徐乃麟力挺 

欧阳娜娜事件引发两岸热议,也有不少台湾艺人力挺。麻吉大哥黄立成就力挺她“爱唱什么就唱什么”,还爆粗口骂政府不挺娱乐产业,直指台湾政府罚款根本在作秀,台湾人要有肚量,台湾有种的话应该禁止会造成情资外泄的抖音及微信。

不过他的言论引来正反两极回应,其中负面居多,他稍晚再度发文表明爱台湾,只是力挺的是艺人的创作和表演自由。

xu_nai_lin__Medium.jpg
徐乃麟。(互联网)

徐乃麟也呼吁台湾政府要大器一些,“她就是在大陆赚钱,去那里唱个歌,早期台湾也找香港艺人来唱国庆,演艺本来就是没有地域性,你今天也可能到新马有华人的地方唱歌。”并强调不要无限上纲,人大器一点,何必呢?

陶杰:那是首电影插曲

有才子之称的香港资深传媒人陶杰,在社交网发文,谈及欧阳娜娜事件。他指《我的祖国》是中国六十年代电影《红日》的插曲,而《红日》是改编自同名革命小说,讲述1947年共产党于山东战役中枪杀国民党74师师长张灵甫的故事,陶杰更指张灵甫的遗孀至今仍在世。

lin_zhi_ling__Medium.jpg
林志玲。(互联网)

林志玲也“中枪”

不过欧阳娜娜一事不仅周杰伦的过往言论被挖出,连第一名模林志玲也中枪,她去年曾前往内蒙古进行慈善活动,和当地小朋友一起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画面被挖出,目前林志玲经纪人没有回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