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四个月零收入 方钟桦学习数码做直播

方钟桦直播卖月饼。(受访者提供)
方钟桦直播卖月饼。(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疫情底下,学生少了8成,本地歌唱名嘴方钟桦三四个月零收入!

我国进入解封第二阶段已三个月,更多活动限制松绑,当中包括歌唱训练、演艺和吹管乐器班,可在受控制的情况下复课,但每名导师的每组学生不能超过五人,歌唱班只许一对一教学、学员全程须戴口罩,若得脱下口罩,应在可行的情况下戴面罩。

冠病来袭,歌唱老师生计受重挫,名嘴方钟桦接受《新明日报》访问直嚷:“起初真的很恐慌!”向来学生满满的他,于冠病蔓延期间忽然有至少80%不来了!他细数:“每个月房贷3000元、车子要供1000多,加上歌唱学院租金2000,一个月少说开支六七千,没了学生,长达三四个月零收入,茫茫然不知前面的路怎么走下去!你说能不恐慌吗?”

疫情期间望天打卦,除了跳脚,似乎别无他法,至于收入,方钟桦想了想:“每个月没了5位数收入!”

钟桦庆幸今年新春推出的宽容《信望爱——诗歌集》DVD卡拉OK在教会大卖,为他赚进两三万,让他“烧老本顶疫情”,美女DJ克敏知道钟桦因断了生计情绪低落,传简讯问好,他直嚷“不好,屋漏偏逢连夜雨”,有些学生还幽他一默“老师病了,有看医生吗?”他沮丧回“吃药没用......”

fang_zhong_hua_2_Medium.jpg
方钟桦三四个月零收入。(受访者提供)

搞笑也唱歌 学生有曝光机会

但关关难过关关过,自嘲电脑白痴的他也在疫情期间转型做直播卖月饼,恶补电脑科技,他说:“是商家找上我,现在流行艺人直播,我就试试看喔.....”

首次直播就卖月饼,钟桦能言善道,业绩还真不错,为他打了一支强心针。

“我是‘综艺咖’嘛,带着学生上直播卖月饼,搞搞笑、唱唱与月亮有关的歌曲,广东、华语歌,也让学生有曝光机会......”尽管做的是网络直播,钟桦当做电视主持,讲求节目编排、内容节奏,务必要吸取眼球。

“电视节目与网络节目观众群很不同,电视节目观众较有耐性,网络直播一没吸引力就被唾弃,内容要快、准、狠。”

遇贵人当起校长

近月疫情回缓,学生逐渐回流,天无绝人之路,钟桦又遇贵人,力邀他加入儿童少年演艺学院,另辟一条授艺康庄路:“对方投资6位数,我当校长主管演艺学院、课程与教师,多几个月会在乌节路或其他商场开张。”

疫情底下的心情像过山车,钟桦不讳言对他的冲击很大,但后来因学习数码、又有幸遇到贵人,总算咸鱼翻生变金鱼,他开起自己玩笑:“希望未来蜕变成鲍鱼,哈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