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山拍剧因疫情难往返 戚玉武中秋节无法回家团圆

在马国拍戏的戚玉武中秋节无法回家跟家人团圆。(照片由长信传媒提供)
在马国拍戏的戚玉武中秋节无法回家跟家人团圆。(照片由长信传媒提供)

字体大小:

今天(10月1日)是中秋节,也是一家团圆的日子。在马来西亚新山拍《灵魂摆渡·南洋传说》的戚玉武非常想家,却因疫情无法跟家人团圆,只好托曹国辉把中秋灯笼带回新加坡,送给两个宝贝孩子。

戚玉武接受《联合晚报》专访时说:“我在马来西亚买了一些烧蜡烛的传统灯笼,觉得挺好看的,在新加坡也比较少见。刚好曹国辉也来这边拍戏,他拍完后我请他帮我带回去给薇秀和孩子们,当做我的心意。”

戚玉武坦言家庭还挺传统的,他和白薇秀平常在中秋节会带孩子赏月,吃月饼等,“每逢佳节倍思亲,现在很想跟家人和孩子一起过,但因为疫情关系,没办法。”他说今晚应该会跟家人通电话,“其实我们每天都会通电话,要不然心里面会有点牵挂”。

戚玉武从7月头就到新山拍戏,《灵》估计会拍到11月中,到时戚玉武跟家人便分隔4个半月。他无奈地说:“这是我跟家人分隔最久的时间,以前哪怕在中国拍戏也没隔那么久回家,会一个月回家一趟看孩子。”

他说接这部戏时根本没想到会发生疫情,“那时还想趁空档时不时回新加坡,现在可能要拍到11月中,得拍完才能回家。真的是计划跟不上变化。”

鬼节拍鬼戏 幸没“撞鬼”

戚玉武在《灵》里饰演一个灵魂摆渡人,也就是俗称的“鬼差”,跟王冠逸有很重戏份。他觉得这部戏的题材很新鲜:“我在新传媒那么多年,很少会看到灵异题材的故事。长信传媒这次那么大规模制作,跟新传媒做法很不一样。由于投资大很多,整个制作水平挺高的。”

有趣的是,戚玉武其实怕看恐怖片,私下不爱看鬼戏。“之前在马来西亚客串了一部鬼片,刚好我单元没有灵异部分,这次拍《灵魂摆渡》就比较像真正参演一部鬼戏。”

拍摄这部戏正好撞上农历七月鬼节,有没有碰到灵异事件?戚玉武笑说:“没有!一切都挺顺利的。”

他透露,一天工作大概14小时,休息时间不是睡觉就是做运动。“这边其实没有什么东西可做的。我们住的地方离片场很近,都不在新山市中心,在比较偏远的郊外,不是很繁华。我主要就是休息,因为疫情的关系,也没想去其他地方。”

新居装修 加入环保和人工智能元素

戚玉武夫妇最近买了一间更大的公寓,目前正在装修中。问起装修风格,他说:“有点欧洲风,但不是那种太过传统的欧式,就是舒服温暖,有家的感觉,也比较适合小孩居住。此外,我们也使用了一些环保材料,加入人工智能元素。”

他透露要重新做地板和天花板,并拆掉前屋主的一些装饰,整个装修过程估计要三四个月。

“本来不需要这么长时间,但是现在疫情导致人手不够,装修也有很多限制,所以拖慢了整个进程。我11月拍完戏可能也没办法马上搬进去,希望年底圣诞节之前可以搞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