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邦鋆一家移居台北 工作新台两地跑

陈邦鋆(右一)一家人搬到台北生活。(取自IG)
陈邦鋆(右一)一家人搬到台北生活。(取自IG)

字体大小:

陈邦鋆人在台北独自照顾孩子,深感为人父母的不易,但也庆幸有机会和孩子建立亲密关系。

陈邦鋆和庞蕾馨决定让一对儿女Aden和Avery长住台北,小孩目前已经在当地念书,但夫妻俩强调没有放弃新加坡的工作机会,日后将新台两地跑。

zb_1003_cj_doc7cksw4nemwyq0ukt185_02124036_chiangcf_Small.jpg
陈邦鋆努力学习帮女儿绑辫子。(取自IG)

庞妈帮忙照顾外孙

庞蕾馨受访时说:“邦鋆接下来有一些台湾的工作,原本是打算新加坡和台湾两地飞,但后来因为疫情关系须要隔离,打乱了计划。”夫妻俩商量了许久,最终决定暂时搬到台北,“因为我妈妈已经退休,可以帮忙照顾小孩。”他们在台北的家很靠近庞妈妈住处,方便照应。

Aden和Avery已经在台北上学,庞蕾馨说:“Aden在台湾英文变得非常好,但中文比起其他同学就逊色了。哈哈哈。”

庞蕾馨早前因为工作关系回到新加坡,12月中旬才能回台北,“到时无论如何都要回去,不然老公会很惨!”问她是不是担心小孩,她说:“我对小孩很放心,我担心的是爸爸会得抑郁症,哈哈哈!”她解释老公是责任感很重的爸爸,紧张孩子又凡事亲力亲为,“例如他会坚持帮女儿绑辫子,其实我觉得他不用把自己逼得那么紧。”

zb_0310_cj_doc7ckrgiusawp1fbeuxaso_02100613_chiangcf_Medium.jpg
陈邦鋆在社交网上分享照顾孩子的心得。(取自IG)

“只要家人能在一起就好”

过去两周照顾孩子的经验让陈邦鋆感受颇深,他说:“带小孩最辛苦的是时间都以他们为主,你没办法做自己的事,日子久了,压力会很大。”

他坦言一开始很紧张,“第一个星期还蛮烦躁的,也有很累很辛苦的时候,现在比较上手了,跟小孩的感情也变得很好,也领悟到很多东西。我之前以为当爸爸就是陪他们看看书,然后一起玩,现在跟他们的感情很好,才惊觉我差一点就错过了跟小孩建立亲密关系的阶段。”

虽然须要适应不一样的生活,但陈邦鋆说:“只要家人能在一起就好。我和蕾馨会常回新加坡,台湾学校放假我们也会回去,所以感觉上是多了一个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