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转型带货 李荣达直播卖千万洋房

李荣达与Pornsak和谢韵仪在圣淘沙豪华独立洋房开直播。(龙国雄摄影)
李荣达与Pornsak和谢韵仪在圣淘沙豪华独立洋房开直播。(龙国雄摄影)

字体大小:

从几块钱一个的蛋糕,卖到近2000万元一栋的独立豪华大洋房,本地明星美发师李荣达在疫情中化危机为商机,成功转型为网络直播主,靠直销弥补他的生意在疫情间所蒙受的损失。

李荣达昨天和艺人好友Pornsak和谢韵仪,在面簿开直播,卖的不再是过去一个月来所卖的蛋糕、泡芙、护肤品、护法品、香水、衣服、鞋子等产品,而是一栋位于圣淘沙、价格从1800万元起跳的独立洋房!

李荣达进军直播界一个月,几乎每天开直播,从原来的食品和时尚产品两大类,卖到上周500多万元一辆的古董车,昨天更升值到千万元起跳的独立洋房。

他向《联合晚报》记者透露,已经有人看了直播,私信联系他要去看房子。

由于冠病19的冲击,百业都受打击。半年前的阻断期间,记者曾听李荣达非常焦虑地诉苦说,如果发廊再继续关门下去,他就要因为没有收入来源还要负担固定支出宣告破产了。言犹在耳,谁知道阻断期一过,他乘势投入直播大潮,还做出成绩来。

记者问他过去一个月赚了多少钱,他只回答:“我们卖了一万多件产品,你自己去算,哈哈哈!”不过他承认,在疫情期间,他的多项生意都蒙受损失,直销收入对他总算有所弥补。

拉来Pornsak谢韵仪 设公司签多名直播主

网络直播在疫情期间异军突起,另辟蹊径赚钱,许多顶尖直播主都赚得盘满钵满,像中国的李佳琦、薇娅等的带货能力都比多数明星要强。李荣达不隐藏自己的野心,对于是否想做新加坡的李佳琦,他说:“能当然好。”

他看好从中国热到本地的直播带货趋势,拉来Pornsak和谢韵仪,一起成立“Mdada”公司签多名直播主,包括前艺人何爱玲,正式向网络直销全面进军。他说,未来会安排直播主上节目跑通告,甚至可能拍戏。

他就亲身经验说,直播是不容易做的行业,开麦动辄四小时或更长,比脱口秀还累,事前要研究产品,直播时要滔滔不绝,要能说服顾客买单,还要勇于自嘲。他提醒艺人说,直播主上综艺节目,可能更受欢迎。

艺人是否应趁这时机做网络直销呢?他说:“要能放下身段才可以。”

他透露,已经有中国方面对他的直播主有兴趣,想把他们引入中国。“每个地方的直播主都有自己的特色,可能会吸引不同地方的人。”

记者好奇,他的专业是美发师,跟他所卖的房子、车子和部分产品并无关系,他怎么吸引厂商和客人?他回答:“因为我们形象好,流量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