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星合照小心尴尬 来看世界各国排球女神

中国女排前国家选手惠若琪(左)与巩俐扮演的郎平教练合影。(互联网)
中国女排前国家选手惠若琪(左)与巩俐扮演的郎平教练合影。(互联网)

字体大小:

由陈可辛执导,巩俐、黄渤领衔主演的华语片《夺冠》,改编自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的真实事件,引起人们对女排运动员的兴趣。在众多体育运动当中,女排运动员普遍身材高挑,凭着一双大长腿吸睛。如果颜值高样貌好,女排运动员的条件绝对比得上模特或明星。

这里来看看世界各地的“排球界女神”是不是真的很有魅力吧!

中国排球女神

先从中国的排球女神说起吧。29岁的惠若琪16岁时已被选入国家队,2013年郎平执教时,她就是队长。虽是富二代出身,热爱打排球的她却不怕艰辛,很能吃苦。谁会想到她遭遇过左肩脱臼,必须用七根钢钉作为支撑,还接受过两次心脏手术,但国家队选手身份依然牢固。2016年获得里约热内卢奥运金牌后,她在2018年退役,现在已婚,偶尔会出现在综艺节目中。

惠若琪是不怕吃苦的富二代。(微博)

25岁的张常宁和惠若琪一样,得过里约热内卢奥运金牌,并一起在《夺冠》演自己。她原来打沙滩排球,后来才转打室内排球,皮肤因此由黑变白。

张常宁本来打沙滩排球。(微博)

39岁的赵蕊蕊曾在2008年赢得雅典奥运会冠军,因为饱受伤病困扰,被称“玻璃美人”。她退役后至今一直从事科幻小说创作,先后发表《末世唤醒》《彩羽侠》两部作品,颇有实力,也是难得一见的文体(文艺体育)皆佳的例子。

赵蕊蕊先打排球,后写小说,都有表现。(微博)

国际排球女神

现在来看各国几位有名的排球女神。

37岁的2012伦敦奥运会金牌得主巴西队主将Sheilla Castro(谢拉卡斯特罗),在场上有杀手之称,下了场外依然是“杀手”——靠完美曲线令人流鼻血。

谢拉卡斯特罗不时分享性感照。(IG)

30岁的土耳其国家队主力Naz Aydemir Akyol(纳兹阿克约尔),曾在多项赛事上被选为最有价值球员,已婚生孕后实力犹存。

纳兹阿克约尔已婚且有孩子了。(IG)

34岁的日本前女排队长木村纱织受父母影响,从小苦练排球,自小征战无数,战果辉煌。她今年3月退役,嫁给男排球员,开始人妻的第二人生。她的高人妻使她被商家看上,当了广告明星。

木村纱织从体育名将变成广告明星。(互联网 / IG)

25岁的俄罗斯前国手Alisa Manyonok(阿丽莎曼约诺克),代表国家上阵的时间不长,但其天使脸孔魔鬼身段,已吸引广大关注,获封“真人版芭比娃娃”。她后来代表白俄罗斯角逐“地球小姐”,获得亚军。

阿丽莎曼约诺克打完排球参加选美,这种经历不常见。(IG)

加拿大的女排世界排名,约在20名内,但其23岁国家代表Aidan Lea(艾丹利娅)的美貌排名,跟其他女排运动员相比更高。她之前到台湾参加比赛,就引起关注和议论,被形容为“十头身美女”。

艾丹利娅气质出众。(IG)

哈萨克斯坦不是顶尖女排强国,但该国有名打过职业女排赛的国手Sabina Altynbekova(萨比娜阿勒腾别科娃 ),就因外形和身手一样突出而虏获许多粉丝。24岁的她到香港参赛,即刻被网民封为排球女神,其182公分身高、120公分长腿、白哲皮肤、清纯大眼都是谈论点,甚至于她有没有整容,或只是化妆过浓,网民也讨论半天。

萨比娜阿勒腾别科娃的外貌经常是网民议论焦点。(IG)

当排球女神和演艺男神合照

中国女排国手人气高,不时会受邀参加一些大型活动,和艺人相遇的机会不少。当排球女神遇到演艺男神,合照时会产生什么效果呢?

有人说,每个男星遇到身材高大的女排队员,都变成乖巧的小男生似的,连183公分高的肖战也无法幸免。杨颖和何猷君靠在她们身边,像是弟弟妹妹。身高偏矮的易烊千玺和王源更是玩心大发,合照时跳起来以免显得太矮!

和中国女排国手合照:易烊千玺(上图左起)、王源;肖战(右下图);杨颖(左下图左起)、何猷君。(互联网)

即使是“大男人”靳东,合照时也要特别鼓气挺胸,生怕被女排选手比下去,看上去有一点“笑果”。至于191公分高的高伟光,拍戏时难找女搭档,但合照排球女将,就刚好匹配,如金童玉女,丝毫不显尴尬。

和中国女排国手合照:易烊千玺(左图)、高伟光(右图)。(互联网)

明星长相出众,和他们合照往往被比下去,所以他们也叫“合影杀手”。可是有人举李现的例子说,被排球女将围绕时完全被平民化,看不出突出之处,所以她们才是“合影杀手”。只有像陈伟霆,合照时摆一个漂亮手势,才能把星光效应收回自己身上呢!

和中国女排国手合照:李现(上图)、陈伟霆(下图)。(互联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