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二度患癌仍活力十足 73岁胡锦现身劳工影展

73岁的胡锦依旧活力十足,70 岁还拿到EMBA学位。
73岁的胡锦依旧活力十足,70 岁还拿到EMBA学位。

字体大小:

(台北讯)73岁资深演员胡锦昨天现身“2020劳动影像嘉年华-台北劳工影展”开幕式,致辞时表示:自己人生经验与影展主题“大龄多样人生”很相符,不仅曾经历两次乳癌危机,70岁还考上EMBA,花了2年才毕业,更透露论文被退了17次,到第18次论文才过关。

“2020劳动影像嘉年华-台北劳工影展”8日晚间于光点华山电影馆正式登场,以英国导演肯洛区(Ken Loach)执导的《抱歉我们错过你了》揭开序幕。已有50年演艺资历的胡锦,曾搭档凌波主演舞台剧《梁祝》,主演的电影更超过上百部。她笑说,“我参加过很多大大小小的影展,但第一次参加‘劳工影展’,对我而言非常有意义。”

胡锦致辞时也表示,自己人生经验与影展主题很相符,认为人生就是不进则退,自己当过演员、制作人、还开过麻辣火锅跟磁砖店,曾经历两次乳癌危机,“生病后更珍惜生命中的每分每秒,希望努力完成想做的每件事。”勉励从事影视戏剧的新生代们把握机会、勇于尝试。

70岁读EMBA论文被退17次

不仅如此,胡锦70岁那年还考进政治大学文化创意、科技与资通创新组攻读EMBA。在大学期间,参加很多社团活动,也学习跟年轻人接触,爬山、划龙舟、露营样样来。

她的毕业论文主题是《梁祝》舞台剧的商业模式,她开玩笑说:“凌波两个字就是商业模式。”

在被教授退了17次之后终于在第18次完成,也顺利毕业,她也表示希望未来能到处演讲或教黄梅调,继续将这些经验传承下去。

去年以《我的灵魂是爱做的》入围金马奖最佳新演员的邱志宇,身着快递员的服饰以影展特派员的身份惊喜现身,并献上本次影展的集点赠品“尪仔标”给胡锦。邱志宇表示,非常认同胡锦所说“把握机会、勇于尝试”,将每1次都当最后1次,尽力做到最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