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惨世界》填词人95岁逝世 曾撰文撑香港示威者

克雷茨默身兼记者及填词人,他最大的成就是为《悲惨世界》的歌曲填词。(互联网)
克雷茨默身兼记者及填词人,他最大的成就是为《悲惨世界》的歌曲填词。(互联网)

字体大小:

(综合讯)知名音乐剧《悲惨世界》(Les Miserables)的插曲英文填词者Herbert Kretzmer(赫伯特·克雷茨默)逝世,享寿95岁。

克雷茨默生于南非,1954年搬到伦敦,后来成为记者及填词人。他曾为喜剧“Goodness Gracious Me”、法国歌手Charles Aznavour等填词,不过最著名的成就是为《悲惨世界》中的歌曲填词,包括“I Dreamed a Dream”“Bring Him Home”“On My Own”与“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他也因此获东尼奖与格林美奖。

去年6月香港爆发反修例游行,有示威者唱出“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克雷茨默随即在英国《每日邮报》撰文写道:“我在西伦敦家中看电视见到他们时,不禁哽咽。不只因为敬佩他们反抗中共的勇气……更因为他们所唱的词,是我在33年前写下,且我知道这首歌在中国大陆被禁。”并称想不到该歌曲会成为香港抗争之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