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嘲当年不懂谈恋爱 南红自揭与楚原拍拖9年未牵手

南红(右)与老公楚原(左)结婚50多年仍恩爱如昔。(互联网)
南红(右)与老公楚原(左)结婚50多年仍恩爱如昔。(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讯)由资深电视制作人杨绍鸿与江美仪主持的香港电台节目《一起走过》,每集邀请合作过的艺人,分享自己的故事。最新一集,他们请到当年红极一时的粤剧花旦南红及粤剧大佬倌龙贯天担任嘉宾,除了大谈昔日拍剧的趣事,南红更分享与老公楚原的相处点滴。

南红与老公楚原早在光艺粤语片公司年代已经认识,但在最初拍拖的9年期间连手都没有牵过,更笑言当时不懂得恋爱。主持人杨绍鸿和江美仪爆笑称不相信,明明不断拍爱情片,竟说不知什么叫恋爱?

南红称九年来都是发乎情止乎礼,大家都是一起去看戏为乐。“以前每天回公司,工作完就一起去饮茶,跟谢贤、嘉玲、姜中平一起去,怎知喝着喝着不见一个,喝着喝着又不见一个,最后剩我们两个,就去看戏咯!其实哪有时间拍拖,不是在片场开工就是去看戏。”

两人结婚50多年恩爱如昔,南红亦悉心照顾患脑退化症的楚原,携手走过半世纪。

原名苏淑媚的南红,十几岁时从广州来港,因为未能继续学业,于是在妈妈的好友何芙莲介绍下跟随红线女(女姐)学戏,她的艺名南红亦是师父所改。

南红透露:“女姐改南方红,但我说我不喜欢这个方字。”最后就用了南红这个艺名。南红之后跟女姐拍摄电影,并由低做起,与光艺粤语片公司签了8年约,跟谢贤、嘉玲等合作,接拍的电影一部接一部。

南红说:“我价钱不高,公司要我续约,我说我没有地方住,一直住干妈家,如果不够钱就无法签约,于是公司买楼给我,钱就每个月从我薪水扣,我都是另外靠演粤剧赚钱的。”

同谢贤合演《神雕侠侣》 是第一代小龙女和杨过

南红曾经同谢贤合作拍摄电影《神雕侠侣》,是第一代小龙女和杨过。后来,南红转战电视圈的机缘,是蔡和平邀请她上《欢乐今宵》表演,演出完毕后,她立即收到丽的电视台的邀约,为她开设一个“南红时段”,直至1977年无线挖角邀请她过档参演《家变》,随后她在无线有不少经典代表作。

由少女演到妈妈,南红说:“其实当时我还没当妈咪,但导演要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我常常演汪明荃的妈,习惯了,去到片场知道汪明荃和谢贤演一对,即表示我也是谢贤的妈!”

南红直言至今仍有戏瘾,当被问到会否再演戏,她的答案非常可爱:“现在不演了,我有个原则,就是演到妈妈为止,我不做别人的奶奶或婆婆。”现在她热爱照顾孙子,也享受弹古筝和唱戏的退休生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