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岁张可颐仍向往爱情 但不抱太大期望

张可颐在《暖男爸爸》饰演保险从业员。(Viu提供)
张可颐在《暖男爸爸》饰演保险从业员。(Viu提供)

字体大小:

张可颐曾是香港TVB当家花旦,今年过档串流平台ViuTV拍摄新剧《暖男爸爸》,剧中角色原本很相信爱情,但被男友伤害,后来事业有成,已没有结婚念头。

张可颐为剧接受《联合晚报》访问,以语音方式回答记者提问,谈到爱情观,51岁的她说:“我觉得爱情美丽又脆弱,我还是向往爱情,但不会投入太多时间或太多期望。我生命中还有很多东西令我产生好奇,我想去发掘,去尝试,所以不会花很多精力和时间在一个人身上。身边很多朋友也没结婚,生活依然很精彩,我跟他们的友谊比爱情更坚固。”

但若爱情降临,张可颐说:“不妨打开心扉,去享受,去经历,去灌溉,希望有一天能开花结果。”

张可颐在《暖男爸爸》饰演保险从业员芷明,因为一份保单而结识郑中基饰演的单亲爸爸阿荣。两人20年前一起参与TVB剧《缘分无边界》,当时没有对手戏,这次算是第一次合作。

张可颐说:“大家都成长了,人生经历丰富了,演绎方面有了不同的深度和层次。”谈到对郑中基的印象,她说:“他令身边的人很舒服,他有幽默感,让气氛很轻松。戏里,他演一个落魄、迷失自己、有情绪病的人,跟电影里的搞笑形象很不同,观众会有新鲜感。”

20201023_showbiz-zhang-02_Medium.jpg
张可颐剧中认识郑中基之后,对婚姻有了不同看法。(Viu提供)

即使有配音 大陆拍剧坚持讲华语

张可颐拍过几部大陆剧,谈到中港两地拍摄的不同体验,她说语言是最大分别。大陆剧即使有配音,她仍坚持拍摄时讲华语。“不是我讲得好,而是剧本如果变成广东话,尤其古装剧,其实更难表达,因为语法不一样。我就当训练,也是忠于剧本。”

作息方面,她指在大陆比较正常。“很少通宵戏,演员睡眠时间足够,不像以前在TVB当主角时比较辛苦。”不过她说在香港拍戏,收工后可以约朋友见面,可以回家睡自己的床,更亲切。

出道20多年演过无数角色,还想挑战怎样的角色?张可颐说:“是我自己。一直演绎剧本中的角色,对于演绎自己反而没有研究得那么深入。这段期间,我花很多时间了解自己,希望演好‘张可颐’这个角色。人生最难的角色就是做自己,让自己每天都进步、感恩、充满期盼,是我现在很努力的角色。”

郑中基育有2子 仍在学习当爸

挑战单亲爸爸角色,郑中基觉得自己是“暖男爸爸”吗?他说:“暖男与爸爸是两种不一样的身份。一个爸爸的形象可以很严肃正经,暖男却是为身边的人带来温暖以及细心的照顾。作为两个孩子的爸爸,我仍会表露各种不同的面貌,威严、轻松、鬼马又或细心聆听。”

他不肯定自己是否一个“暖男”,但他说:“我渴望两个孩子成长中遇到问题时,会第一时间找我,会信任我以及寻求我的意见。作为爸爸的这个角色,我仍在学习。”

《暖男爸爸》10月26日起,每星期一至五可在viu.com或Viu应用收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