兜兜转转 关之琳刘嘉玲“世纪破冰”有看头

这张合影背后故事千言万语,但题目只有两个字:破冰。(IG)
这张合影背后故事千言万语,但题目只有两个字:破冰。(IG)

字体大小:

两位香港资深女星——58岁的关之琳与55岁的刘嘉玲同框的话题日前冲上中国网络热搜,各大媒体打出“关系疑似破冰”,可说万众瞩目。

其实,早再2017年,即传两人翻脸新闻之后两年,两人就曾在某活动上相遇,关之琳被问及与刘嘉玲是否和解时,曾证实活动后一起结伴出席会后派对,听闻与刘嘉玲之间关系被形容成“破冰”则回应:“不要讲得这么严重。”

明明2017年就“和解”过,怎么三年后的今天又“疑似破冰”了呢?有媒体看到这点,形容两人的闺蜜情“满诡异的”。或许上一次的“破冰”大家印象不深?还是当时大家不信呢?抑或是因为知道大家爱读两人不和的新闻,就一直“制造机会”说她们破冰呢?

关之琳和陈泰铭 中间夹着刘嘉玲?

说起两位女星关系破裂的源头,得提香港富商陈泰铭。2015年,有媒体拍到陈泰铭和刘嘉玲一起爬山,传出刘嘉玲插足关之琳和陈泰铭的感情。

关之琳在2009年之后就不断被拍到和陈泰铭交往,只是两人的态度一直都不愿承认。把时间推前到2007年,关之琳和陈泰铭的绯闻已开始,但那时男方还是人夫,双方也都否认传闻。陈泰铭还曾因不满某周刊写关之琳购入豪宅一事与他扯上关系,控告周刊诽谤。

2009年,关之琳突然对外澄清,过去曾和她被拍到的男子都是单身汉。此话一出,媒体便以“暗示陈泰铭已离婚”为题报道,似乎也为两人的关系开了方便之门。

关之琳证实与陈泰铭的关系时,两人已离婚。(互联网)

2013年,台媒曾根据小道消息,指两人已预订2014年2月14日情人节正式结婚,但随即关之琳出来否认,指消息是一场乌龙。直到关之琳在微博上传了一张庆生照,才算是承认了这段恋情。然而,关之琳从来没在口头上提陈泰铭,所以外界依然雾里看花。

从合照来看,关之琳曾带陈泰铭见过她的朋友,包含刘嘉玲和梁朝伟夫妇。不过有媒体点出合照微妙的一点:刘嘉玲和关之琳把陈泰铭夹在其中,而刘嘉玲的老公梁朝伟却在遥远的林青霞身边。

到了2015年11月,有媒体觉察到蛛丝马迹,问关之琳是否已经和陈泰铭分手时,她才惊爆一句:“我们不是分手,我们是离婚。”她还主动提起刘嘉玲的新闻,公开指责曾经的好友破坏自己的婚姻:“他们不是小孩,已经是成年人,他们没有想过其他人的感受……”被问到与刘嘉玲见面是否会感到尴尬,关之琳不留情面:“我想她应该会尴尬。”但刘嘉玲也不示弱:“我是不会尴尬的,自己做事光明正大,我无愧于心,她喜欢怎么讲,就随便她!”

导火线就是陈泰铭和刘嘉玲一起爬山的合照。

刘嘉玲被记者问到时流露一脸疑惑,反问记者:“你有没有听错啊?”她解释,自己根本都不知道关之琳和陈铭泰结婚和离婚的事情,还说和关之琳不是“最好的朋友”,再说和朋友爬山也很正常,因为梁朝伟不愿意爬山,自己自己经常约周润发等朋友一起爬山,谁有空就跟谁去。

刘嘉玲和陈泰铭相约爬山被拍到。(互联网)

相约 合影 两女争抢郭台铭?

在陈泰铭之前,早有郭台铭的“交手”。

2006年,关之琳和刘嘉玲一起参加一个商业活动,遇到了台湾富商郭台铭,年底关之琳就和郭台铭现身刘嘉玲的酒吧,两人的绯闻迅速占领了娱乐圈的头条。郭台铭当时解释只是到店中休息一下,强调自己是一个人赴会。然而两天后,刘嘉玲就与郭台铭十指相扣手挽手现身王菲和李亚鹏举办的慈善晚宴,把外界都看傻了。

隔年年初,刘郭两人又共赴台湾政治人物连胜文和蔡依珊的婚宴,刘嘉玲的经纪公司解释称二人纯粹是好朋友关系,才一起参加婚宴。刘嘉玲高调与郭台铭出席婚宴后,绯闻传得满天飞,两人毫不避嫌地乘坐郭台铭的私人飞机返港,似乎要证明关系绝对见得光。

之后,就传两位美人为了郭台铭而不和。出席活动时,两人中间仅隔一个座位却全程没有交流。

刘嘉玲与郭台铭十指紧扣的合照(左),在大家的记忆中仍很鲜明,比起关之琳郭台铭的合照胜了一筹。(互联网)

曾经:戏里为男翻脸 戏外姐妹相挺

有媒体就去整理两位女性戏里争男人的渊源:1988年,第一次合作《群莺乱舞》,为郑少秋争风吃醋;1992年,在《太子传说》里为了张学友姐妹翻脸。2002年,在《绝世宝贝》,两人抢的是刘青云。

可是……2003年刚传出绑架案的刘嘉玲冒着被媒体追问的风险,都坚持到北京为关之琳庆生,这不是好朋友才会做的事吗?

2006年,刘嘉玲酒吧开业,因为有孝在身不能出席,关之琳义务现身站台。如果不是好朋友,会这么做吗?

感情好时,关之琳和刘嘉玲曾多次合影。(互联网)

只是,媒体就是爱写两人争男人。

除了感情,事业也出现过竞争。2007年,某手表厂商因为刘嘉玲陷入与梁朝伟和郭台铭的“三角恋”中,选代言人时将刘嘉玲踢出局,让形象较好的关之琳胜出。2008年,刘嘉玲因为爱情婚姻甜蜜而热度上升,又取代关之琳成为某家具品牌的代言人。诸如此类的竞争传言,让不和之说愈演愈烈,两人每次同台都会被媒体问一遍“尴不尴尬”之类的问题。

当然,“尴不尴尬”也确保两人始终保持着曝光率和话题性,紧紧吸引着吃瓜群众。

关之琳和刘嘉玲被问过很多遍“同台尴不尴尬”的问题。(互联网)

合影:背后故事千言万语 题目就叫“破冰”

“不和”之后的话题是“破冰”。2017年,两人在一场颁奖礼同台,据说当天主办方“有心”安排两人同桌吃饭,关之琳那回松口回答:“顺其自然。”又说事情过了,自己已经放下。刘嘉玲听说关之琳已经放下,表达“恭喜”,说两人之前有见过面,因为有很多共同朋友。同年,关之琳上鲁豫的节目也说,自己早就摆脱离婚的情伤了。

2019年,两人共同的朋友胡军主演在香港演出话剧,两人也一起参加了庆功派对。虽没有合照,但当天刘嘉玲在微博特意发了张关之琳与别人的合照,显然心里没有芥蒂了。

这次两人的同框,是刘嘉玲晒出来的。媒体这么注解:只要阿琳心里释然,阿玲也不会跟她不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