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台湾六明星 被冒名开社媒账号

方展发在自己的IG账号打假。
方展发在自己的IG账号打假。

字体大小:

骗子利用冒牌明星的社媒账号招摇撞骗已经不是新闻,但是昨天(10月27日)本地和台湾竟然巧合地揭发有六个明星被人盗用社媒账号,方展发、彭于晏、陶子、陈乔恩、贾静雯、高圆圆都成了受害者!

本地男星方展发昨晚在IG发文,公开冒认他的假账号“pierrepng22”,并指责骗子的英文很差,同时提醒自己的跟随者都很聪明,知道这个账号是假的。他也感谢曾诗梅等朋友通报他这件事。也有粉丝已经代方展发向IG举报。从pierrepng22发了20个贴文,却只有一个关注者看来,这个骗子相当失败。

台湾网络骗子手法更高超,网上窜出打着彭于晏、陶子、陈乔恩、贾静雯、高圆圆等各明星名号的语录粉丝团,以假乱真骗赞。

假账号贴文比陶子粉丝团贴文更有人气

陶子语录的面簿贴文,其中写着:“你可以不喜欢我说的话,不喜欢我的样子,不喜欢我的性格,不喜欢我的一切都没关系,但请你别来指责我,没有按你喜欢的方式存在,因为我本来就不是为你而准备的。”陶子除了主持也出过书,这则和陶子形象颇为符合的语录,在面簿上累积7000多人按赞、4000多人分享,比陶子本人多数的粉丝团贴文还要有人气,可是它是假的!

贴文来自“陶子姐说人生”粉丝团,每篇文都放上陶子的照片,有如励志作家般,在面簿鼓舞人心,或是放上她和老公李李仁的合照,再写着夫妻相处之道。但细细观察,其实多篇语录内容都只是转载自网络,出处不明,也有许多根本不是陶子说过的话。

贾静雯经纪人:贴文没恶意 不知用意为何

此外,几乎是同个时间,网上也出现数个明星语录粉丝团,如同集团一样,大量复制操作上述套路,并根据明星人设量身订做,比如“彭于晏正能量”“陈乔恩心情语录”“高圆圆说婚姻”等,其中光贾静雯就被冒名开了“贾静雯语录”“贾静雯心语”等假粉丝团。

假粉丝团也盗用贾静雯和修杰楷的照片,搭配夫妻相处之道,例如“夫妻就像一双鞋,不论什么样的鞋,最重要的是合脚;不论什么样的夫妻,最美妙的是和谐。”篇篇都是如此,让人毛骨悚然。

贾静雯经纪人回应,这些粉丝团的贴文看起来都没恶意,不知道其用意为何,但贴文内容都不是贾静雯说过的话,也不知如何检举,希望粉丝认明“蓝勾勾”正牌。贾静雯和陶子经纪人都说会向这两个粉丝团版主劝说下架。

台湾出现冒名粉丝团,以心灵鸡汤式的文章,吸引上千人转发分享。(面簿)
台湾出现冒名粉丝团,以心灵鸡汤式的文章,吸引上千人转发分享。(面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