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毅输血受感染传病危 杨惠姗心情哀痛

张毅(右)与杨惠姗有共同兴趣与话题,感情恩爱。(互联网)
张毅(右)与杨惠姗有共同兴趣与话题,感情恩爱。(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北讯)68岁台湾导演张毅前天传出心脏第三次手术后输血受感染,病况让人忧心。据悉,他的友人说张毅的确状况很危急,在加护病房,并透露杨惠姗思绪很乱,心情很哀痛,电话不接,短信也不回,几乎与外界断绝联系。

据台媒报道,张毅过去动过心脏支架手术,因他白血球过高,定期要去输血,也因身体关系对细菌感染非常敏感。这次因输血过程发生感染,时间大概是在今年2月开始,身体各器官开始出现问题轮流感染,不停进出医院住院治疗,而他现人在加护病房,虽没到急救情况,但据医生表示,医疗目前对张毅来说只是增加他的痛苦,建议家属是否要转去安宁病房。

张毅曾执导《光阴的故事》《玉卿嫂》《我这样过了一生》《我的爱》等经典电影作品,并以《我这样过了一生》夺得金马奖最佳导演奖及亚太影展最佳导演奖,但因与影后杨惠姗的婚外情受抨击,后来退出演艺圈与杨惠姗共同创办琉璃工房,走过30年的创作路,作品享誉国际,被英国、美国、法国等知名博物馆典藏。琉璃工房以短信回应中时新闻网:“谢谢关心,有消息会跟大家报告。”后头还附上双手祈祷的符号,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张毅病危一事。

工房公关也证实,张毅与作家萧飒2000年离婚后,和杨惠姗在台湾办理结婚登记,但确切日期不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