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建华林心如街头争吵 更严重的不是感情问题

霍建华和林心如分享甜蜜时刻。(互联网)
霍建华和林心如分享甜蜜时刻。(互联网)

字体大小:

明星夫妻有时会被发现感情失和,但当街争吵被拍到还真不多。10月23日,台湾明星夫妻霍建华和林心如被媒体曝光当街争吵,三天后,有网民发现林心如社交平台中的夫妻恩爱合照被删除了,那则发布于10月6日的动态突然被删,连网民评论功能也关闭了,再一次引起外界对夫妻俩婚姻状况的臆测。

根据台媒报道,夫妻俩当天本来很亲密地走在一起,可是吃完烤肉从店里走出来,林心如还挽着霍建华的手臂,两人有说有笑地走着,突然两人开始争执,林心如甩开了霍建华的手,两人并排走着。为了安抚林心如,霍建华用手拍了拍林心如的背,但争吵越来越激烈,霍建华大声质问"干嘛啦",林心如则一把甩开霍建华,独自走到一边,手还不停地抹着眼泪,疑似哭得很伤心。

霍建华双手叉腰站在路边,无奈地看着老婆离去,最后撇下她,独自开走他的法拉利。林心如则在街头擦着眼泪,徘徊一阵,后来为了躲雨,她走到路边公园的树荫下,一个人坐在石凳上发呆,迟迟没有回家,看似失魂落魄令人心疼。

霍建华和林心如被媒体拍到在路边发生争执后不欢而散。(互联网)

事后媒体向林心如求证,她回应:“我们只是在讨论事情,意见不同,声音大了点。自己也想消化下食物,让老公自己去开车。”她的经纪人也否认艺人感情生变,请大家“不必过多联想”。

讽刺的是,林心如删掉夫妻俩在台北淡水渔人码头出游的照片,发布时还因为被称是两人少见的秀恩爱画面而成为焦点。如今婚姻生活再起波澜,让人想到从公开恋情那刻到婚后,两人都屡屡招黑,感情一路曲折。

霍建华和林心如难得放闪。(互联网)

突然公开恋情 快速结婚产子

2005年两人因合演台湾电视剧《地下铁》而相识,他们剧中饰演情侣,剧外则以朋友相处。直到2016年5月20日,37岁的霍建华和40岁的林心如各自通过工作室平台和个人社媒账号同时官宣恋情。由于事情发生得太突然,让一些人还以为是这场姐弟恋是假消息。但更“突然”的是,恋情公开后两个月,他们就于印度尼西亚的巴厘岛大婚,次年1月6日更迎来了爱情结晶,所以外界相信他们是奉子成婚。

林心如和霍建华婚前相识超过十年。(互联网)

林心如后来被问及她和霍建华如何擦出火花,无法确切描绘经过,只调侃说“莫名其妙就突然这样了”。有人在网上攻击他们未领结婚证就生孩子,其中声名狼藉的娱乐爆料者宋祖德指霍林“非法同居”,被对方指控,最后被法院判罚款。

霍建华和林心如在巴厘岛的婚礼,是当年娱乐圈焦点盛事。(档案照)

霍林的结婚典礼请到胡歌、舒淇、刘诗诗、吴奇隆、刘涛等明星出席祝福,却没能逃过网民的指指点点,有人指霍建华在合照中表情严肃,猜他是被林心如逼婚。林心如只好多次在公开场合夸赞霍建华是百分百好老公,嫁给他是她这辈子最幸福的事情,为婚恋洗刷污名。然而离婚传闻一直跟着他们。对于这个问题,林心如面对媒体时也烦了,忍不住回呛说:"也有传怀孕,那要离婚怎么怀孕?"

两年前,霍建华工作室宣布关闭社媒账号,称希望今后用影视作品和大家交流。他曾在谈话节目《鲁豫有约》中说,早年和林心如没在一起是因为怕失去这个好朋友,如果从好友关系提升到恋人,要面对最后可能做不了朋友的风险;后来公开恋情是觉得地下恋太辛苦,连约会都要走地下室,所以公开恋情当晚两人手牵手去吃火锅,坦然自在很多。

演艺环境改变 事业挑战更大

小俩口一时闹意见就引起婚变猜疑,看得出他们的压力。但其实真正值得关注的,或许是他们的演艺事业。

2017年产下女儿“小海豚”的林心如,在今年之前几乎没有作品,一来是为了照顾孩子,二来她当妈后得面临转型,三来是整个影视行业大环境遇冷。她曾自资自制自演,从《倾世皇妃》到《姐姐立正向前走》再到《秀丽江山之长歌行》,以大女主剧作打出名号,表现不俗。然而在新的风向下,艺人工作室在投资项目吃到的蛋糕,已经被大公司抢走了。

面临不利的大环境,林心如继续兼当演员和制作人。(互联网)

中女角色的机会有限,但林心如凭借经验,今年参演了Netflix收视口碑兼具的《谁是被害者》,又制作兼主演《她们创业的那些鸟事》,情势看来不错。

比起来,霍建华的情况比较不妙。他凭着多年在中国大陆耕耘树立的实力口碑,一度凭《花千骨》跃居古装男神地位,但婚后他曾直言粉丝都跑光了,幸好搭档周迅出演《如懿传》,剧集大热让他也受瞩目。接着和杨幂、马思纯合演的影视作品却都被冷落。

霍建华凭《花千骨》跃居古装男神,又凭《如懿传》展现演技。(互联网)

在影视寒冬里,面临流量偶像的挑战,以及相貌不出众的实力派的竞争,处在中间霍建华尽显尴尬。这就难怪,这一年多来,他都留在台湾全心全意居家陪伴妻女,常被媒体拍到夫妻甜蜜同框,牵手散步街头的画面。没有因工作分居两地,反而闹出“婚变危机”这一出,刚在8月庆祝结婚四周年的霍建华和林心如,应该是哭笑不得吧?这大概就是艺人“不顾形象”的言行,必须付出的代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