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惟仁跌倒昏迷 子女不闻不问?

袁惟仁(右)日前在台东老家跌倒昏迷,子女被指不闻不问。(互联网)
袁惟仁(右)日前在台东老家跌倒昏迷,子女被指不闻不问。(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北讯)知名音乐人袁惟仁两年前在中国大陆不小心跌倒,引发脑溢血昏迷,之后又发现有肿瘤,情况急转直下。幸好在经过开刀和治疗后,他的病况渐渐稳定,却没想到本月27日又传出在台东休养的他,竟在老家跌倒送医,昏迷指数为6。

袁惟仁的大姐袁蔼玲昨天(28日)在社群媒体上发文痛批袁惟仁的子女“寡廉鲜耻”,不满在袁惟仁病倒的这段期间,二姐寸步不离的照顾他,反观袁惟仁的子女却不闻不问,“他百般疼爱的儿女,却可以对这个不能照顾自己的父亲不闻不问。两年来我弟弟的女儿和他通过一次视频,他的儿子从来没有自发的联络过我弟弟,或我弟弟的家人。”

袁蔼玲透露,就连袁惟仁近来在台东老家跌倒,也是二姐与妈妈跟他的儿女联系,可事发多天,却不见他的孩子来探望,这些种种让袁蔼玲生气不已,“在漠不关心、不闻不问、不孝顺、甚至不承认的同时,可以对外界不时地眉飞色舞、滔滔不绝地发表自己对父亲的思念,不知居心为何?”最后袁蔼玲狠酸:“任何人若言行不符,说一套做一套,是否做人做得很荒谬?是否会让你联想到寡廉鲜耻的形容词?”

女儿喊冤:探视被阻 

对于这些指控,袁惟仁的女儿袁融发文澄清,提到已经有637天没见到爸爸,“这近两年的日子里,我和二姑姑有保持一定的联系,也时常会通视讯看看爸爸,和爸爸说说近况,也会和姑姑关心爸爸的现况。”

她接着表示,在去年的2月14日,她从学校放学后,独自前往淡水荣总医院探望袁惟仁,到了医院打电话给奶奶询问房号,得到的回应却是“你们不用来看爸爸了”,她只好无奈返家。这之后袁惟仁转院到台东,而她一直打听袁惟仁的消息,但得到的资讯都不完整。

袁融透露,一直到今年7月才加了二姑姑的社交软件Line账号,“我才终于得到一个窗口,能直接得知爸爸的消息,当时我询问二姑姑能否让我和爸爸视讯,二姑姑也答应了,从那时候开始,时不时就会和爸爸视讯,看看他的进步。我也一直在寻求方式,让我和哥哥去见爸爸。”

她也藉此澄清,与爸爸的关系一直都很好,不希望因为大人间的问题,影响到他们见爸爸的权益,“这两年没有不闻不问,我们都很挂念他,只希望大人之间的纠纷,别影响到我们父子父女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