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代007辛康纳利逝世 苏格兰部长:国家失去挚爱儿子

左图:在无数次007电影投选中,辛康纳利仍被公认为“最佳占士邦人选”。右图:辛康纳利生于苏格兰爱丁堡,儿时家境贫困,父母均是工人。(互联网)
左图:在无数次007电影投选中,辛康纳利仍被公认为“最佳占士邦人选”。右图:辛康纳利生于苏格兰爱丁堡,儿时家境贫困,父母均是工人。(互联网)

字体大小:

(综合讯)苏格兰部长哀痛“国家失去挚爱儿子”,第一代007辛康纳利(Sean Connery)在睡梦中逝世,享年90岁。

曾主演七部“占士邦”(James Bond)电影的“第一代007”苏格兰男星辛康纳利于10月31日在亲友的陪伴下,在巴哈马于睡梦中安详离世,享年90岁。儿子杰森康纳利(Jason Connery)表示,父亲身体不适多时,但未透露死因。辛康纳利今年8月底过90大寿。

英国苏格兰政府首席部长斯特金(Nicola Sturgeon)昨天(10月31日)发声明:“我心碎了,因为苏格兰之子离我们而去。”占士邦团队悼辛康纳利,“现任占士邦”丹尼尔克雷格(Daniel Craig)称辛康纳利是伟大电影巨星之一,树立了一个时代及个人风格,帮忙打造了近代超级卖座大片的面貌。

辛康纳利1930年生于苏格兰爱丁堡,儿时家境贫困,父母均是工人。他早年为生计打过不少工,在剧场后台兼职当杂工时诱发他对演戏的兴趣,50年代入行,1962年于首部上映的占士邦电影《无名博士》(Dr. No,又译《诺博士》)中扮演占士邦,为这名经典英国特工角色奠定智勇双全、性感幽默的绅士形象。

1962年至1983年间,他先后演了七部占士邦电影,包括《铁金刚勇破间谍网》(From Russia with Love)、《金手指》(Goldfinger)、《铁金刚勇战魔鬼党》(Thunderball)、《铁金刚勇破火箭岭》(You Only Live Twice)、《铁金刚勇破钻石党》(Diamonds Are Forever)以及《铁金刚勇夺巡航导弹》(Never Say Never Again),全部票房报捷,他因而跻身国际巨星之列。

辛康纳利(右)1962年和第1代邦女郎乌苏拉安德丝主演电影《无名博士》,蔚为经典。 (互联网)
辛康纳利(右)1962年和第1代邦女郎乌苏拉安德丝主演电影《无名博士》,蔚为经典。 (互联网)

无数投选中被公认最佳占士邦人选

在辛康纳利之后,罗杰摩尔(Roger Moore)、铁摩达顿(Timothy Dalton)、皮尔斯布罗斯南(Pierce Brosnan)、丹尼尔克雷格均曾扮演同一角色。然而,在无数次007电影投选中,辛康纳利仍被公认为“最佳占士邦人选”。

辛康纳利曾二度辞演占士邦,被加码片酬吸引回去。不过,当他正式与占士邦分道扬镳后,成功转型为戏路宽广的演员。1988年,他凭《铁面无私》(The Untouchables)赢得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同年也凭《玫瑰之名》(The Name of the Rose)夺得有“英国奥斯卡”之称的英国影艺学院(BAFTA)影帝殊荣。2000年,他获英女王封爵。

他早年的感情生活多姿多采。第二任妻子、摩洛哥画家罗克布兰(Micheline Roquebrune)让他从情场浪子变成爱妻好男人。

辛康纳利曾获得奥斯卡最佳男配角。 (互联网)
辛康纳利曾获得奥斯卡最佳男配角。 (互联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