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任007悼辛康纳利:他定义一个时代

字体大小:

(综合讯)“第一代007”苏格兰男星Sean Connery(辛康纳利)今年8月刚过90大寿,10月31日在巴哈马于睡梦中安详离世。第二任妻子Micheline Roquebrune(米琪琳)和两名儿子杰森、史提芬都在身旁。米琪琳透露,丈夫生前患有老人痴呆症,近期已不能表达自己。

杰森去年为父亲庆祝89岁生日的照片正在网络疯传,辛康纳利的表情俏皮,状态不错,最后时光似乎惬意。杰森告诉BBC新闻,疫情结束会举行父亲的私人葬礼,也会办公开追思会。

英国苏格兰政府首席部长Nicola Sturgeon(斯特金)前天发声明:“我心碎了,因为苏格兰之子离我们而去。”“现任占士邦”Daniel Craig(丹尼尔克雷格)称辛康纳利是伟大的电影巨星,“他定义了一个时代,一种风格。他在银幕上流露的魅力风趣感染力十足,推动了现代电影大片的产生。”

辛康纳利儿时家境贫困,12岁左右就辍学打工,16岁加入英国皇家海军,练得一身结实身材,1953年在“世界健美先生”比赛勇夺第三名,继而开始在电影扮演小角色。他曾因足球技巧了得,获邀加入英国曼联球队,但他决意加入影坛而拒绝。

辛康纳利1962年于首部占士邦电影《无名博士》(Dr. No)扮演占士邦,为这名经典英国特工角色奠定智勇双全、性感幽默的绅士形象。之后至1983年,他共演过七部占士邦电影,包括《铁金刚勇破间谍网》(From Russia with Love)、《金手指》(Goldfinger)、《铁金刚勇战魔鬼党》(Thunderball)、《铁金刚勇破火箭岭》(You Only Live Twice),《铁金刚勇破钻石党》(Diamonds Are Forever)和《铁金刚勇夺巡航导弹》(Never Say Never Again),跻身国际巨星之列。

辞演占士邦,成功转型

辛康纳利之后,Roger Moore(罗杰摩尔)、Timothy Dalton(铁摩达顿)、Pierce Brosnan(皮尔斯布罗斯南)、丹尼尔克雷格均曾扮演同一角色,然而在无数次007电影投选中,辛康纳利仍被公认为“最佳占士邦人选”。

辛康纳利曾两度辞演占士邦,但都被加码片酬吸引回去。当他与占士邦分道扬镳后,成功转型,演过近百部作品,1988年凭《铁面无私》(The Untouchables)赢得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同年也凭《玫瑰之名》(The Name of the Rose)夺得“英国奥斯卡”英国影艺学院(BAFTA)影帝殊荣。2000年,他获英女王封爵,不过他向来支持苏格兰独立,并相信自己有生之年能看到苏格兰独立。

辛康纳利1962年娶澳大利亚女星Diane Cilento(黛安妮赛琳托),可惜11年的婚姻并不快乐,黛安妮在自传指控遭家暴。辛康纳利1975年与摩洛哥画家米琪琳结婚,恩爱终老,曾大赞妻子是他的人生最爱,是零缺点的完美女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