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恐袭又封国 欧菁仙:出外要准证

欧菁仙和近期收养的小猫。(图片取自IG)
欧菁仙和近期收养的小猫。(图片取自IG)

字体大小:

法国近期接连发生多起恐怖袭击,也因冠病疫情严重再次封国,旅居巴黎的本地艺人欧菁仙表示,平时买面包、慢跑都得下载准证才可以,不然会罚款135欧元(约214新元)!

法国上个月发生了多起恐怖袭击事件,先是10月16日,一名中学教师因在课堂展示回教先知穆罕默德漫画,在回家途中惨遭砍杀。10月29日,尼斯一座教堂发生持刀袭击事件,致三人死亡。10月31日,里昂一教堂发生枪击案,一名教堂神职人员中弹受伤,伤势严重。此外,法国总统马克龙10月28日宣布实施第二次全国“封城”,以应对日益恶化的疫情挑战。

在巴黎生活工作的本地艺人欧菁仙昨天接受《新明日报》访问时,表示巴黎疫情没有好转已开始为期5周的封城,所以近期她都将在家里办公。

至于近期发生多起恐怖袭击,她表示法国全国目前处于最高警戒,为了安全,这段时间她都会待在家里。

法国封国导致超市遭市民抢购,问起是否也会外出购买生活必须品,欧菁仙透露,据最新消息,超市目前把非必须品都收起来了,只卖必须的食物。

如果外出会担心或害怕吗?欧菁仙则回应表示,会尽量小心。“走路时会看看四周,不看手机,也不会像以前一样掉以轻心。”

不过她也说每天还是会照常早上去面包店买法式面包,也会在一公里内慢跑一小时,闲暇之余也会和她近期收养的小猫在家里的庭院散步。

没打算回国定居

这样听起来似乎生活如常?欧菁仙就说,所有这些外出其实都要下载准证才可以,不然会罚款135欧元(约214新元)。

尽管近期法国显得比较不安全,无论是恐怖袭击还是冠病疫情,但欧菁仙没有打算回国定居,“在巴黎已经生活三年了,还想继续在这里生活几年才回去新加坡。”

为本地剧团在线筹款

封国后,欧菁仙打算通过在线的方式带网友导览她个人喜欢的一些巴黎地方,而这些地方通常游客不会去,她希望以这样的虚拟旅行来帮本地的英语剧场彭魔剧团(Pangdemonium)筹款。“筹款前天开始的,剧团因为疫情无法演出,经济陷入困境。如果达到

了筹款数目,我可能会向捐款的网友直播在巴黎的街头或河边唱歌,虽然那可能有些尴尬。”

有意捐款的读者可去以下网站捐款。https://www.giving.sg/campaigns/pangalot_sharonau_liveinparis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