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工作暂停 在家打理果园 71岁甄文达没想过退休

甄文达说本地的美食很有特色。(受访者提供)
甄文达说本地的美食很有特色。(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疫情波及,工作被喊卡,71岁美籍华裔明星厨师甄文达(Martin Yan)在家打理果园。

日前《新明日报》采访烹饪导师方任莉莎(方太),获得不少读者在面簿按赞,更有读者留言表示“想念当年的甄文达,不知道他的近况如何?”

于是,《新明日报》记者透过友人联络上了人在美国三藩市的甄文达,他说,因疫情波及,手头上很多节目的都被喊卡,或无限期的暂停,为了个人健康,他每天都待在家中,“白天我会花大概半天的时间打理住家后面的蔬果园。”

甄文达透露果园中种植了许多蔬果、香草等,随时能就地取材,拿进厨房烹煮菜肴。

此外,他在三藩市唐人街的餐馆自疫情暴发就暂停营业至今,不过,为了感谢前线人员在疫情下的付出,过去两个月,甄文达也和当地餐馆合作举办义煮,为前线人员提供免费的膳食。

曾与郑惠玉合拍电视电影

80年代起,甄文达的烹饪节目红遍东南亚,节目中的招牌金句“Yan can cook,so can you”(甄能煮,你也能煮)至今叫人难忘。当年,甄文达也曾在本地电视台英文及中文频道主持烹饪节目,甚至还与阿姐郑惠玉合作拍电视电影《甜甜屋》。

回忆当年,甄文达说,当时每年都会飞来新加坡两次主持节目,“感谢新加坡观众对我的支持与爱护。”

他也不忘感谢同乐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长周家萌当年将他介绍到新加坡,让他有机会在本地拍摄烹饪节目,同时也认识了不少本地的杰出厨师。

喜欢新加坡多元化美食

甄文达透露,这些年来,只要到香港工作,他就会特别延长时间顺道飞来新加坡。

“我非常喜欢新加坡的美食,因为你们是个多元种族的社会,所以可以品尝到各种族不同的菜肴,以及认识它们个中的特色。”

这些年来甄文达依然四处飞行向世界推介中菜,他说:“我每年有250天都在飞,到世界各地推广中菜。”

问他曾考虑慢下脚步?

他答道:“我没有想过,因为我热爱我的工作,我太喜欢煮菜了!”

对于新一代的年轻厨师,甄文达也鼓励他们一定要朝着自己的梦想前进,“但有了梦想是不足够,你仍必须要有热诚,这样才能事半功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