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月前突说白言叔找她 88岁陈美光逝世

陈美光是本地歌唱界、电视圈的大姐,当时是歌台全盛时期,陈美光拥有许多歌迷,演出场场爆满。(档案照)
陈美光是本地歌唱界、电视圈的大姐,当时是歌台全盛时期,陈美光拥有许多歌迷,演出场场爆满。(档案照)

字体大小:

本地资深艺人陈美光昨早(11月8日)在盛港医院过世,享年88岁。

陈美光的独生子黄毅(65岁,活动策划)今天下午接受《联合晚报》电话访问时说,母亲有看护背景的贴身女佣前天早上打电话告知,想叫醒阿嫲吃早餐却叫不醒。他立即叫救护车送母亲到离住家最近的盛港医院。当天,医生为陈美光做了脑部扫描后发现脑溢血情况,要家属做最坏的打算。黄毅称,母亲入院当天一度回光返照,提到新广(电视台旧名)叫她回去拍戏。陈美光昨早8时许,在睡梦中过世,享年88岁。

黄毅说,母亲的手脚无力,膝盖不好,过去六七年用轮椅代步,约两年多前患上老人痴呆症,记忆力衰退,会语无伦次,分不清白天与黑夜、叫错人名,有时明明吃的是青菜,嘴里却说豆腐好吃。黄毅说:“一个月前,母亲时不时会提到资深艺人们的名字,说过‘白言叔来找我了’,突然讲这句话,不知是不是……”

遗憾未拿特别成就奖

在黄毅的眼里,母亲是一名传奇女子。他指,母亲15岁参加歌唱比赛时,当时是专门唱女高音的,但迫于当女高音不吃香,故转去跑歌台,后来歌台难做,中年到新广演戏。

陈美光1998年因健康理由离开新广,但过后曾以特约身份回去演戏,演出《东游记》等电视剧。黄毅说,母亲当年离开电视台时,最大的遗憾是未能拿到《红星大奖》特别成就奖。

前演员谢韶光于2003年的《红星大奖》上夺得“特别成就奖”在台上致词时,感谢前辈白言叔和美光姐。谢韶光当时表示,白言叔已获得“特别成就奖”,他要把这个奖(指特别成就奖)送给美光姐。

谢韶光当日受访说:“我去年跟美光姐一起拍摄一部戏《白粉仔》,当时美光姐身体不很好,刚刚进了医院。要人扶着来拍戏。当她没有拍戏的时候,就一个人静静地坐着,当现场一喊camera,她马上生龙活虎,在镜头前又活起来。”他觉得美光姐这股精神很可佳,是后辈应该学习的。

2010年4月16日,陈美光庆祝77岁生日举行庆生会。淡出电视荧光幕的谢韶光特地从马来西亚赶回新加坡,推着轮椅,陪美光姐出场,全场报以热烈掌声。

陈美光星期三(11日)将停柩在后港51街第546座组屋,星期五(13日)出殡。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11月9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