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患罕见血癌 余慕莲发短讯先道别

香港资深艺人余慕莲被指患罕见血癌,先发短讯道别:若不醒下世见。(互联网)
香港资深艺人余慕莲被指患罕见血癌,先发短讯道别:若不醒下世见。(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讯)被指患罕见血癌,香港资深艺人余慕莲先发短讯道别:若不醒下世见。

83岁香港资深演员余慕莲日前传因贫血与肺纤维化要在伊利沙伯医院加护病房留医,由于要插喉,她跟外界不能联络,情况令人担心。港媒报道,昨天友人透露余慕莲患有血液炎,是罕见病症,属血癌的一种。一向豁达的余慕莲在插喉前是清醒的,她曾给好友传语音短讯,以平静语气预先“道别”,希望醒来后大家可再见面,若不能醒来便下世再见。

据友人透露,余慕莲过往没有太大的健康问题,今年中因耳石症导致经常晕眩,后期已有改善。她上个月底到九龙医院医治耳石症,接受体检发现患“血液炎”,即获安排入院治疗。余慕莲入院时很精神,每天致电朋友打发时间。据友人称,余慕莲原本要打标靶药,但她情况不太好,所以先入加护病房洗血;由于血发炎,病菌伤及肺部,因此需要插喉。根据昨天消息,余慕莲的病情病没有恶化。

圈中好友邓达智说,余慕莲入院后情况不算太差,但医生建议她如果有什么朋友想见最好见一见,“她见了第一批朋友后果然入加护病房,我排第二批所以未见到面,现在没人知道她的确切情况。”邓达智也透露将身家捐到慈善机构是余慕莲的心愿,但她未办妥文件,若最坏的情况发生,余慕莲的遗产不知道该怎么安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