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前随身带 陈美光最爱照片当灵堂照

左图:陈美光的灵堂照笑容可掬。右图:陈美光将穿上心爱的长裙入殓。(家属提供)
左图:陈美光的灵堂照笑容可掬。右图:陈美光将穿上心爱的长裙入殓。(家属提供)

字体大小:

陈美光将穿心爱的花裙入殓,灵堂照选定年轻时的照片,笑容可掬亲切。

88岁的本地资深艺人陈美光11月8日因脑溢血过世,将于明天(11月11日)设灵堂,星期五(11月13日)出殡。

file7d4dq312nnlmul9bof7_Small.jpg
晚年虽然必须以轮椅代步,陈美光对表演的热忱依旧不减。(家属提供)

她的独生子黄毅透露丧礼将采基督教形式,母亲会穿上晚年喜爱的黑底红花裙入殓,灵堂照则选了她放在随身钱包里头的照片,黄毅说:“她本身很喜欢这张照片,但只怕放大时不清晰。”

谈起母亲,黄毅说:“家母一生在艺术的领域里辛勤耕耘,做事勤恳踏实、对歌唱,演戏的态度是严谨执著的。虽然她辛勤工作,是为赚钱养家,为丈夫还赌债,但在辛苦赚钱的当儿,她也对艺术和工作一丝不苟,力求尽善尽美,让自己的人生价值在劳动的一生中得到升华。这仿佛就是家母一生的写照。”

20201110_showbiz-chen-06_Medium.jpg
脸上常挂着笑容的陈美光,让人感觉亲切。(档案照)

在黄毅心中,母亲善良无私,乐于奉献,乐于助人,从不计较得失,“她生性乐天善良、不懂得算计,宁可自己吃亏,也不要得罪别人,但却好像有上天庇护,总是逢凶化吉,所以我阿姨说她傻人有傻福。她的坚强与善良时常让周围的人为之感动。”

遗憾没能参演《舞榭歌台》

20201110_showbiz-chen-04_Small.jpg
陈美光(右)当年跑歌台时曾与白光合照。(档案照)

电视台前编剧苏春兴和陈美光合作多部剧集,他受访时透露当年陈美光无缘演出以歌台为题材的《舞榭歌台》是一大遗憾。

苏春兴细数当年陈美光在电视台的往事,“她在1986年6月和电视台签约,第一部戏是在《芝麻绿豆》中客串,真正演出的是《盗日英雄传》。之后她还参演了《戏班》《五脚基》《早安老师》《亲心唤我心》等等。我最难忘的是她在《迷离夜》里的鬼婆角色,她背着婴儿的造型十分阴森恐怖。”

20201110_showbiz-chen-03_Small.jpg
陈美光当年曾是南洋广播周刊的封面人物。(档案照)

《舞榭歌台》开拍前曾找来陈美光、王沙、野峰、白言和关新艺五位歌坛前辈担任顾问,苏春兴回忆:“当时美光姐开心地问她演什么角色,但其实并没有安排角色给她。”苏春兴解释,陈美光当时已经50几岁,无法找她演出年轻歌手,但又不愿让她屈就演小角色,所以干脆不邀请,“不过我们邀请她担任幕后代唱《天伦歌》《秋水伊人》和《三轮车上的小姐》三首歌,她也很开心,因为她很喜欢唱歌。”

苏春兴感慨当时的五位顾问都已离世,“真的是舞榭歌台,谢幕了!”

20201110_showbiz-chen-05_Medium.jpg
《迷离夜》里的鬼婆造型让人不寒而栗。(新传媒提供)

新传媒今起重播陈美光旧作

新传媒对陈美光的离世表示难过和怀念,并向她的家人表达慰问,“陈美光在新广时代开启她的电视事业,参演过《再战封神榜》《东游记》《奇缘》和《侠义包公》等剧集。她深受合作伙伴们的喜爱和尊敬,大家会永远记得她的多才多艺,以及她的歌唱才华。”

为纪念陈美光,新传媒将从今天(11月10日)开始在meWATCH重播她的多部旧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