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日华曾想轻生 踢球走出丧妻阴霾

黄日华靠运动走过阴霾。(网络)
黄日华靠运动走过阴霾。(网络)

字体大小:

(香港讯)爱妻离世半年,黄日华接受港媒访问,承认曾经有“死”的念头,但记起爱妻临终前叮嘱他要照顾岳母及女儿,决定重新振作,相约球友踢球,以运动的方式成功走出阴霾。

黄日华与太太梁洁华相爱相依40年,但妻子今年5月底不幸因器官衰竭离世,痛失至爱的华哥极度哀伤。近日他终于走出阴霾,相约吴家乐等好友到球场再显活力。见华哥戴着口罩踢球,原来这举动反映着他对亡妻的承诺,要好好保护自己,才有能力遵守她的遗愿照顾女儿和岳母。

他承认内心世界只有太太,对于枕边人离世,剩下他孤独面对,很不习惯。他自爆当时呆在家一个星期,并独困在厕所,每日吸一包烟,身边朋友不知如何开解他,担心他会做傻事。

20201104_enews_smhuangrihua1_Small.jpg
黄日华和亡妻梁洁华。(网络)

随着时间冲淡伤痛,华哥不忌讳谈及生死,他说:“那时没有寄托,好似变成了哑巴,做人没有目标,也没有人生乐趣。我终于明白别人说伴侣走了后会自杀,因为那个时候自己真的好像在等死,但后来我觉得不能这样想,老婆有交代我要照顾岳母和女儿,所以我不可以往自杀方面去想。”

华哥也特别感激“五虎将”之一的苗侨伟,在他最低潮时经常陪伴:“我将每日的时间都编排好,例如早晚帮太太念经,下午会踢球或上课学做蜡烛,夜晚就到苗侨伟家吃饭,回来后再收拾和太太的照片,有时还会通宵看球赛。”
填满时间表,华哥终重拾生活乐趣。

无意拍剧 享受人生

问到会否再拍剧?黄日华回复说:“不会啦,拍广告就会,要享受一下人生!”

问到可会再找另一半?黄日华则说:“暂时不会想,还在适应期,不过缘分没有绝对,顺其自然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