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14天 今晚将“出关” 杨雁雁要吃卤肉饭庆祝

杨雁雁隔离期间一度很郁闷。(受访者提供)
杨雁雁隔离期间一度很郁闷。(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闭关”14天,杨雁雁16日0时0分隔离期满,她疾呼:我要约朋友吃卤肉饭庆祝!

人在淡水,处于隔离期的影后杨雁雁昨晚(11月14日)接受《新明日报》长途电访,放话若一切无恙,16日0时0分就是她快乐“出关”时!

“我很想凌晨一到,就冲出酒店外面透透气,想约住淡水的朋友吃夜宵,哈哈(渴望吃什么?)卤肉饭!也好想吃卤鸭舌、小笼包。”

为赴金马奖颁奖典礼,雁雁在淡水隔离已近两星期,隔离前问过好友——电影制片人黄文鸿,有隔离体验的文鸿说,周末最难捱。

“他说得没错,一到星期六日,非工作日,又不能外出,特别受不了!”雁雁说,挨到第七八天,她喉咙痛,整个身体热热的,心里不安,立即发简讯给金马主办方,忧虑表示会测量体温,担心中招:“当天变得疑神疑鬼,躺在床上一整天!”到了夜晚,身体舒服多了,自觉心理影响生理。

20201115_enews_smyangyanyan2_Small.jpg
杨雁雁在隔离房做倒棵葱。(受访者提供)

“也因为隔离在酒店房间出不去,心情真是超过了无聊,整个人坐立不安,想看书又看不了,索性做运动排汗,一做三小时!”雁雁说。

天天几小时运动,甚至以矿泉水当哑铃举重,记者打气她,现身金马红毯必定Fit到爆表,可有量体重?“没有,但肌肉越练越结实,其实骨骼增重,看上去却是清瘦的。”

隔离期间,雁雁也与同在台北隔离的李国煌太太黄爱玲交流健身心得,“传了健身资讯与视讯给她,她想学我做倒棵葱,我说使不得,颈椎很脆弱,事前必须接受训练才行。”

金马大师班 与李安同列讲师级

出关之后,雁雁将从淡水搬迁到台北,靠近金马奖盛典的五星级酒店入住。

来临的19日(星期四)下午,凭《热带雨》勇夺金马影后的雁雁将受邀当金马大师班讲师教课,讲程两小时。

“这是我第一次正式教课,当时心软答应,后来发现大师班讲师是李安大导演等,天啊!我的偶像,这才开始紧张起来!”

雁雁将在大师班授课,分享“演员的角色与创作角色的领悟”,自嘲“没有愧对我是科班出身的人”,这些天通过zoom筹备教课讲义,认真准备,虽在网上订了6本书,没来得及读完,订的书本都与戏剧专业有关。

金马红毯常是女星争妍斗艳、谋杀镁光灯的战场,雁雁准备怎么抓眼球?

“以大方为主吧(准备展现哪些优势?)锁骨、后背、腿,哈哈。”

回新之后,23日又轮到美国(国际)艾美奖,她凭HBO剧集《影匿人生》入围最佳女主角,雁雁笑:“我会穿上小礼服,网上‘现身’颁奖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