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演艺圈千人送别张毅

字体大小:

(台北综合讯)“琉璃工房”创办人张毅,曾以《我这样过了一生》获得金马奖最佳导演及亚太影展最佳导演等奖,上个月28日因心脏第三次手术后输血感染,11月1日不幸撒手人寰,享寿69岁。张毅的大体19日在第二殡仪馆火化,骨灰将放置在佛光山万寿园。20日在佛光山台北道场举行“永远没有来不及的爱”追思纪念会,导演李行、朱延平、侯孝贤、王童等约千人到场送别。

林青霞跨海寄花篮悼念

人在香港的金马影后林青霞虽无法亲自到场哀悼,但她一早就在微博发文追悼,并送上花篮致意。杨惠姗和林青霞曾合拍《红粉兵团》《慧眼识英雄》等片,两人也是多年好友,如今杨惠姗挚爱过世,林青霞一早就在微博发文悼念:“我跟江青借此追悼、缅怀导演和艺术家张毅,也期盼惠姗能够节哀,勇敢面对并保重自已。”并附上张毅追思会现场照片追悼。

追思会上,除了电影圈大咖前辈,歌手陶喆、综艺大姐张小燕、李兴文、欧阳龙等人均到场。李行说:“我想杨惠姗跟张毅都是有智慧的人,电影成功琉璃也成功,尤其是张毅的文字,他只要写大家都能了解作品,现在走了留下惠姗,还是要继续担下担子。”朱延平则不说话。

王童则说:“今天心里面很不舒服,张毅是同一个时代的老朋友,看了报纸他不在了,心里不舒服,来看一下。”张小燕双手合十致意不受访,陶喆、侯孝贤亦未受访。欧阳龙则说:“不管演艺圈、艺术界、电影界,他都是受尊敬的人才,在演艺圈殒落一颗闪亮的星星,希望他能一路好走,风范在我们心中。”

如置身竹林的追思会

追思会现场布置呈现一片绿色,不像传统追思会的白色,走进追思会映入眼帘就是大片竹林,原来是张毅在病榻上一直想看到竹子,杨惠姗在近郊山区拼命找,而今现场的竹子就是由南投竹林运来的几百支竹子,除了让人仿佛置身在竹林中,一旁还有张毅的书法在墙上,完全显现张毅的艺术家气息。

追思会现场播放今年9月11日的影片,也是最后一支张毅露面的影片,看得出他已经身体虚弱,但杨惠姗亲手为他化妆,让他气色看起来较好,时隔两个月,却已天人永隔,杨惠姗看来应特别揪心。追思会最后以亲友献花,向张毅道别画下句点。众多友人温暖给杨惠姗拥抱安慰,杨惠姗原本眉头紧皱,再也忍不住情绪痛哭,让人鼻酸。过程中,杨惠姗鞠躬、双手合十向亲友回礼,更不时情绪溃堤泪流,有时眼神放空,非常令人担忧,最终礼成,由人搀扶回休息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