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活成彼此的人生 一个视频泄露真相

Ella陈嘉桦在上周的“艾拉秀”演出公开分娩视频。(互联网)
Ella陈嘉桦在上周的“艾拉秀”演出公开分娩视频。(互联网)

字体大小:

已婚歌手的演唱会你看过不少吧,但是你有看过歌手在演唱会上播出自己的生产录影过程吗?

这个纪录给台湾女歌手Ella陈嘉桦所创下了。她上周在台北举办筹办多时的大型巡演“艾拉秀,在演出尾声,她在大屏幕上分享了自己2017年生产儿子劲宝的录影。将近三分钟的视频,首次对外公开,包含不少震撼画面。

分娩当天,陈嘉桦的丈夫赖斯翔和十来个亲朋好友,包括S.H.E的好姐妹Hebe田馥甄和Selina任家萱,都现身产房陪伴孕妇经历这人生中难得的一刻。他们的到来,让陈嘉桦感动得快哭出来。

视频中,陈嘉桦的痛苦表情全公开。(视频截图)

最初,她尝试在水中分娩,观众透过屏幕上她的痛苦表情以及低声呻吟,仿佛感受到她的疼痛。幸好赖斯翔一直陪伴她坐在水中,为她打气鼓励。S.H.E两个姐妹死党则全程紧张地站在她身边。

田馥甄(左)和任家萱(右)兴致高昂,唱歌助生。(视频截图)

几次水中分娩尝试都失败了,陈嘉桦不得不回到床上,继续尝试自然生产,整整经历了20小时的阵痛。陈嘉桦毫无保留地分享了自己分娩时疼痛难当的表情,赖斯翔、任家萱、田馥甄当时都几度心疼落泪。两个闺蜜还唱起了她们的歌曲《美丽新世界》助生打气!

田馥甄和任家萱组成最强助生团,任家萱还替紧张的赖斯翔擦汗。(视频截图)

终于,好不容易,劲宝的啼哭声响起了,难产的过程盼来了最好的结果。这时两个也是干妈的闺蜜早已经喜极而泣,无法自拔。看着赖斯翔亲手剪断脐带,陈嘉桦疲惫地说:“好几度想放弃……”换来热泪盈眶的赖斯翔一声包含千言万语的感谢。

赖斯翔拥抱陈嘉桦感动痛哭,并亲手剪断脐带。(视频截图)

分娩视频背后的意义

视频被现场观众分享到网上,立刻登上热搜,目前点击量已过百万。网民纷纷感慨“母爱伟大”、“Ella勇敢”,但是,也有许多人不理解,问:“这么多人看着生产不尴尬吗?”“这么丑的场面有人想看?”

有媒体人说了:为什么要尴尬?不应该尴尬!理由是这样的:

生儿育女、传宗接代是人类最重要的生存活动之一,但女性生育,连同女性身体与性这些话题却常常被避而不谈。女性在产前和产后都可能面临各种生理和心理问题,但因为谈论得少,许多人都缺乏足够的知识。在讯息发达的今天,女性应该自然接受痛苦的观念依然存在,但怎么抚慰生育的痛苦和困难,如何正视及尊重怀孕,仍没有获得足够的关注。

陈嘉桦以公众人物身份,勇敢分享自己的生产视频,呈现生命诞生的本来面貌,展示女性生育时所渴望和需要的陪伴,以及亲密关系所能给予的幸福感,同时对“陪伴分娩”的文化起鼓励作用,否则人们还会停留在“尴尬围观”的落后心态。

最爱的人在旁陪伴,缓解不良情绪,总比只有陌生的医护和冰冷的器械在场更能提供精神上的支持力量。体悟到至亲好友在生育的人生重要阶段出现,体现高质量亲密关系的意义与真正的深度陪伴,不会再说“被围观好尴尬”或者“谁愿意看这么丑的场面”这种话来。

S.H.E三姐妹之间展现的正是这种高质量的亲密关系。20多年来,她们一起成长,一起拼搏;是事业伙伴,是闺蜜,是家人;相互信任、关怀、扶持、包容;做到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S.H.E成军已20多年。(互联网)

任家萱说,“美好的爱,就是我们的样子。”

田馥甄说:“S.H.E占据了我人生的一半,我爱S.H.E就如同我爱着我的人生一样。”

她们一起并肩走过了任家萱的烧伤与离婚、田馥甄的孤独单飞,现在也见证过了陈嘉桦的生产。

任家萱(右起)和田馥甄都是劲宝的干妈。(互联网)

至亲至爱的人活成彼此的一部分,陪伴彼此渡过人生每一个重要的关口,或高峰低谷,或窄巷深渊,这是多么令人羡慕啊!

有爱她的老公和姐妹,有她爱的宝贝儿子,陈嘉桦(右下)何其幸福。(互联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