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居家时间进修 陈秀丽念网上大学

陈秀丽不断充实自己,学习态度可嘉。(互联网)
陈秀丽不断充实自己,学习态度可嘉。(互联网)

字体大小:

学无止境!艺人陈秀丽(43岁)善用居家抗疫的时间报读网上大学课程,她受访时建议大家疫情期间上网考文凭,充实自己也提高竞争力。

陈秀丽告诉《联合晚报》她一直都有进修的念头,“去年考五级钢琴文凭时非常辛苦,每天坐在钢琴前练习六小时,我才发现自己有这股学习的毅力。”长居香港的她透露,身边的朋友都是这样不断进修,“努力工作、努力玩、努力学习、努力吃。”

她修读的是加州线上大学University of The People的健康学学士学位,需要念四年,她在11月中开课,“这是免费线上大学,校长Shai Reshef办校的目的是希望人人都有机会读书。”
相隔多年重拾课本,她坦言相当辛苦,“脑休息太久生锈了,我每天可以感受到一直有知识想挤进来可是脑太满了,涨涨晕晕。开学第一星期最混乱,看着读不完的课本,找不到论文题目,截止日期又快到了,很担心很害怕。但女儿一直鼓励我说慢慢就好了。”

20201201_showbiz-chen-04_Medium.jpg
陈秀丽的双胞胎女儿乖巧懂事。(互联网)

现在须要兼顾课业、工作和家庭,她庆幸两个女儿乖巧懂事,“女儿上中学了,她们很棒,一直在帮忙分担家务也努力学习。我把洗衣,煮饭和洗碗等全部简化,其实只要大家保持清洁,家里很容易打理的。”

让她最苦恼的是课业,“需要大量时间和精力,但万事起头难,克服了就好了。”她的生活也有了改变,“以前周末我会躺在沙发看Netflix,,现在是女儿们很悠闲看节目,妈咪在餐桌上按着键盘苦读。此外,教授给的资料大多是英文,这对我也是挑战,一开始每句特有名词我都要查网上字典,但现在好多了。”

刚考获Zumba教练文凭

20201201_showbiz-chen-01_Small.jpg
陈秀丽因为兴趣而学跳舞,至今已经学了两年。(互联网)

陈秀丽今年10月考获尊巴(Zumba)教练资格,她因为兴趣而学跳舞,至今已经学了两年。

她说:“Zumba是1990年由哥伦比亚舞者Beto Perez发起的歌舞健身操,主要是拉丁舞曲,音乐是首要,跳的人会享受在汗水,音乐,舞姿里,非常有趣。”

虽然考获文凭,但她暂时没有教课,“因为没空,不过快了吧!”

香港暴发疫情 暂没打算飞回新

新加坡和香港之间的“航空泡泡”日前临时喊停,陈秀丽感叹:“疫情对每个人都是残酷的,每天听到那么多故事,自己要消化掉负能量,以吸引力法则去吸取正能量,说好话,做好事,感恩过每一天。有吃有喝有住就很幸福了。“

她表示目前和家人多是靠电话和视频联系,“飞一趟很困难还可能带病毒回家。”

谈到香港暴发发第四波疫情,陈秀丽说:“我们之前偶尔出去吃饭现在不行了,都在家煮饭,教会也没去了。但周围气氛还好,孩子没去上学改网课,跑步训练停止了。希望疫情快停止,大家保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