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剧灵气童星变杀人犯 他是怎么沉沦的?

王欣逸(右起)在《海豚湾恋人》中和许绍洋及张韶涵结戏缘。(剧照)
王欣逸(右起)在《海豚湾恋人》中和许绍洋及张韶涵结戏缘。(剧照)

字体大小:

娱乐圈红过的童星不少数,但人人境遇各不相同。有红到变成巨星的,也有越混越差,最后无戏可拍的,比如之前上热搜的中国童星曹骏。但日前有个童星出身的王欣逸,竟然锒铛入狱,可说是最糟的示范。

25岁的台湾前童星王欣逸在2016年7月参与了一场斗殴事件,他手持西瓜刀、球棒等工具,将一名16岁的曲姓少年直接打成重伤,后来该少年被送到医院,不治身亡。王欣逸一行人第二天居然还在酒店庆功,丝毫不觉自己已经铸成大错,最后所有人都被逮捕,并以杀人未遂罪被起诉。

王欣逸被抓捕归案的画面引人唏嘘。(互联网)

一审判决时,王欣逸原本只被判15年。但在二审时,他并未出庭参与,被高院认定态度恶劣,加重刑量,改判为17年,另外还要赔偿17万新元。

处男剧《海豚湾恋人》

王欣逸1994年出生,8岁就跟着两个哥哥的步伐踏入娱乐圈,曾在综艺节目《我猜我猜我猜猜猜》露脸,并接拍广告;9岁拍摄第一部电视剧《海豚湾恋人》。《海》在2003年的台湾偶像剧浪潮中播出,当年霍建华还只是男二,排在许绍洋之后,女一则是张韶涵。

王欣逸的处男剧是《海豚湾恋人》,男女主角是许绍洋和张韶涵。(海报)

《海》当年热播,看过的观众应该记得剧中有个叫“达达”的小孩角色,有着一双大眼睛的王欣逸就是凭着可爱的模样一夜爆红,成为炙手可热的童星,连演《第8号当铺》《格斗天王》《绿光森林》《爱杀17》《神机妙算刘伯温》《真情满天下》等,从偶像剧到长篇乡土剧都有。

王欣逸是有天赋的童星,演哭戏都惹人怜爱,难怪剧约不断。(视频截图)

除了颜值可爱,他之所以抢手,也是因为充满灵气,据说只要跟他说“你的哥哥比你帅”就可以让他十秒内落泪。他13岁时就凭大爱剧场的《阳光下的足迹》入围过金钟奖最佳男配角。

王欣逸当年入围金钟奖最佳男配角奖时,帅气走红毯。(互联网)

潜质童星沉沦变坏人

看起来前途大好的他,到底后来是怎么崩坏的?

他曾在节目中透露一般童星可能遇到的问题。树大招风,他在学校曾受到一些同学的欺负。他曾自嘲不会唱歌跳舞,因为一唱歌就会被同学丢垃圾攻击,而他孤立无援,因为在学校里没有朋友。

很长一段时间他是由奶奶带大,爸妈平常对他疏于管教。成为童星后,他曾因半夜三更被家长拖到片场拍戏引发热议。

王欣逸在成长中遇到重重问题。(互联网)

在他入围金钟奖的前一年,也就是他12岁时,他的私生活已经敲响警钟。他在网上跟大他两岁的少女粉丝玩裸聊,还爆出不雅视频。事件让他的形象一落千丈,虽然隔年他入围了金钟奖,显露满满的潜质,但戏约不增反减。随着他升上初中,他开始淡出娱乐圈。

然而,一次教训没有扭转他叛逆的性格,反而变本加厉。抽烟、喝酒、逃课、和女友接吻,成了媒体报道素材,但这些都是小儿科。到了高中,他奶奶离世给他带来无比的打击。他无法承受,更加迷茫,竟加入台湾的黑帮组织“竹联帮”,打架成了家常便饭。

王欣逸小小年纪,男女关系就惹议。(互联网)

犯案的哥哥 缺席的家人

2012年,18岁的王欣逸在警方扫荡竹联帮堂口时被逮捕。谁会料到,那次不是结局,四年后,更严重的事情发生了。

2016年7月21日,22岁的他为帮朋友出气,和其他朋友持武器将一名未满16岁的少年砍成重伤,接着就和其他人在宾馆开吸毒派对庆功,直到被警方逮捕羁押。少年在医院昏迷半年不治身亡,王欣逸与同伙分别以杀人、共同伤害致死罪被起诉。

经过三年的审讯,一审判处王欣逸入狱15年,其余同伙判13年。不过这个结果,并没有得到死者家人的认可。他们坚称被判无罪的25岁女同伙才是事件的起头人,而王欣逸等人的量刑太低,于是上诉到底。

二审结果出来,王欣逸遭处17年徒刑,另两名共犯一个15年一个16年,一审无罪的女同伙改判刑12年。

不料,闯下滔天大祸的王欣逸没有彻底悔过,在上诉二审期间,竟然交保后潜逃,于是又被加重刑罚。此外,据报道,王欣逸的二哥王鸣逸因涉持西瓜刀参与同一案件的斗殴却没到案,被一审通缉至今。

王欣逸的叛逆变坏,多少可以从他的发型和文身窥探一二。(互联网)

王欣逸成为了童星由红反黑的负面教材,人们回过头想,是怎样的家庭产生出王欣逸兄弟俩这样的问题少年,如果当初有人设法阻止他们误入歧途,是否就能扭转他们的命运?无论如何,大家重看王欣逸洋溢灵气的童年照时,还是觉得很唏嘘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