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影艺创意大奖线上举行 新加坡代表齐聚后台很团结

字体大小:

亚洲影艺创意大奖(Asian Academy Creative Awards,简称AAA)前晚(4日)举行第二场虚拟颁奖礼。金马影后杨雁雁,本地艺人黄嫊方、林慧玲、张耀栋等盛装出席,实力派的杨雁雁和黄嫊方分别夺下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两大奖。

杨雁雁凭HBO剧集《影匿人生》(Invisible Stories)中自闭症儿母亲的角色登上视后宝座。她在台上除了感谢导演吕吉元和制作团队,也感谢跟她分享故事的自闭症儿家庭,“我觉得他们是最强的人。”

黄嫊方凭英语剧“Last Madame”(《最后的夫人》)妈姐角色,以0.15分差距险胜台湾《谁是被害者》女星李沐。她对赢奖感到不可思议:“我代表新加坡入围时,觉得就算没在区域比赛中胜出也甘心,如果拿奖就是双喜临门。这是我演戏那么多年的第一个演艺奖项,有点受宠若惊!”最佳男配角则由《边界线2》的马国男星Miller Khan拿下。

凭《边界线2》入围视后的林慧玲虽然没得奖,但一点都不失望。她说:“我之前已在马来西亚得奖,这次如果拿奖只是额外奖励。我可以跟那么多杰出女演员入围是一大收获,而且还在后台跟杨雁雁坐在一起,已觉得是很大荣幸。”

张耀栋以《天空渐渐亮》入围视帝,但最后败给菲律宾男星Arjo Atayde。张耀栋也说不失望:“第一次参加这个 典礼,而且有10人入围最佳男演员,对手都很强。”

杨君伟深呼吸控制激动

AAA于3日晚上举行了第一场虚拟颁奖礼,主要颁发新闻及纪录片等奖项。本地主持人杨君伟凭堂堂映画制作的《寻医》获颁“最佳时事节目主持人”。

对于首次获电视奖,杨君伟受访时说感到非常开心:“我之前跟其他国家的入围者参加了一场线上会议,觉得他们都很厉害,都是经验丰富的时事节目主持人,所以我没有什么胜算。”他在公布成绩的刹那,感到很惊讶和激动,“我整个人在发抖,告诉自己要深呼吸。”

陈子谦导演的反毒互动微电影“High”则拿下“最佳沉浸式效果”(Best Immersive)。堂堂映画今年共入围六个奖项,除了《寻医》,也凭《伺机》获颁“最佳宣传预告”。

安静快速的虚拟颁奖礼

因疫情关系,AAA今年采用虚拟方式进行,没有任何观众。本地主持人Bobby Tonelli在摄影棚的绿布景前,跟在澳大利亚的女主持人一起连线主持,本地得奖者会上台,外国得奖者则通过视讯发言。观众在荧幕看到富丽堂皇的虚拟大礼堂,还能听到鼓掌和笑声的罐头音效。整个颁奖礼只有两小时,通过面簿现场直播。

杨雁雁笑说首次参与虚拟颁奖礼,感觉很怪:“没有看到观众,现场的人也没有拍手,真希望疫情不要持续下去。”

林慧玲说这是她参加过的最安静的颁奖礼:“感觉蛮奇妙也挺感动的,每个国家的制作团队都很用心,想把典礼做到最好。新加坡代表一起聚在后台,感觉很团结,心情比较放松,不像以前颁奖礼那么拘谨。”

因为没太多人,黄嫊方倒很享受虚拟典礼。“只有我们几个新加坡代表出席,地方很安静,有足够时间享受过程。不过,不热闹就感觉不像颁奖礼。”

张耀栋也说少了观众,典礼气氛虽没那么浓郁,但节省很多时间,“最佳男主角最后才颁,以往可能要等到11点多,这次不用等那么久,可以早点吃晚餐,放松心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